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世锦赛 32名选手力争一枚奖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世锦赛 32名选手力争一枚奖牌
2009年08月06日 09:2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2届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中国田径队昨天公布32人的参赛名单,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因伤缺阵,全队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和女子马拉松4个项目上力争夺取一枚奖牌。

  中国队此次将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男子6项,女子9项。32人的参赛阵容里,男选手12人,女选手20人,首次参赛的小将占到全部人数的一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谈及世锦赛目标时表示:“从赛前的整体实力来看,本届世锦赛是自2003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届,但我们首要任务还是要力争奖牌。此外,我们要求队员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取得更高的世界排名,而对于新人来说,则主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考虑,多见见世面对他们有帮助。”

  由于刘翔留守养伤,中国田径队失去了唯一一个夺金点。面对眼前重重困难,冯树勇号召田径队向刚刚凯旋的“水军”学习,“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张琳,拼劲十足,夺冠意义重大。”对于北京有意申办田径世锦赛一事,冯树勇代表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支持。(记者谷苗)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