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恒大女排年限薪金不详 郎平:要带出一流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执教恒大女排年限薪金不详 郎平:要带出一流队
2009年08月11日 17: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铁榔头”之称的前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出任今年4月才刚刚注册成立的恒大俱乐部女排主教练。昨日,广东篮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保光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而郎平的目标是:带领这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纯俱乐部队跻身国内一流球队行列。明日郎平将前往广东参加其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并凭借她的号召力在国内外俱乐部中招兵买马,准备征战下赛季的中国排球甲B联赛。

  郎平:确认回归中国排球

  昨天,正在北京家中休假的郎平,通过新华社正式向媒体介绍:自己将担任这支纯俱乐部性质的女排主教练,并希望带领这支球队跻身国内一流球队行列。不过郎平没有向媒体透露自己出任恒大女排主教练的具体年限和薪金。

  去年8月,带领美国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亚军后,郎平拒绝了美国排协希望其再次续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邀请,但随后在去年12月1日“被逼”出任土耳其电信队的主教练。不过当时郎平与电信队就只签订了短短一个赛季的合同。到今年土耳其女排联赛一结束,郎平便回到了北京家中。

  之后,赋闲在家的郎平就成了女儿的“私人教练”,在北京帮助打排球的女儿进行训练。在陪伴女儿的这段日子里,她经不住恒大女排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出任这家目前还没有联赛资格的俱乐部队主教练。

  对于自己出任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充满信心,而她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她的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她回来是很及时的,她能为中国排球带来新鲜气息,也会让中国女排更上一层楼。”张蓉芳说。

  目标:带队跻身一流行列

  在确认自己回归中国排球的同时,郎平也向媒体介绍:希望这支女排能够在联赛中自我造血,发展壮大,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持续繁荣,做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同时她表示:要带队跻身国内一流球队行列。

  恒大女排是今年4月24日才由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的一家纯俱乐部性质的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目前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米,其中国家健将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5名,均为大学本科学历。

  恒大俱乐部负责人介绍,队员都是恒大的员工,但有几位是国家健将,比如姜威、周嘉曾入选过国青队和辽宁省队,廖婷婷曾入选过国家队,随着郎平的到来,势必还会吸引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谈到自己执教前景,郎平向媒体表示:恒大集团董事长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我‘回家’。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领恒大女排成长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郎平说。

  有一说二 苦乐郎平

  郎平有多伟大?或许我们并没有留意这个问题,因为她退役后在国外执教的时间远远大于在国内的时间,很少有人统计,或者关心国外排球联赛。从1989年到2009年,在郎平执教的20年里,她执教了8支球队,夺得9个各种赛事的冠军,15次在各类比赛中打入前三甲,她执教生涯很少失手,大凡她带领的球队都有很好的战绩。

  郎平的战绩可以说在现任的各国女排主教练中难觅其二,她吸收了世界很多联赛的精华,她有执教各种大赛并创造好成绩的经验,对于世界排坛来说,郎平就是活字典和宝贝。然而郎平在辉煌和荣耀的背后难免有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压力。执教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取得亚军,她是美国女排的救世主,但是郎平有难言之痛,毕竟她面对的是自己的祖国。有人抨击她,有人诋毁她,她独自承受着。

  她婉言拒绝了国家的邀请,因为她的身体和精神都背负不起担任中国国家队的那份责任了。郎平有严重的运动伤病,几次手术后,她站立的时间仍然不能太长,她适应不了国家队长期集训和大运动量的训练。还有中国女排的精神,虽然是一种标杆,但是对于郎平来说,是个沉重的压力。她选择了放弃。

  郎平不差钱,郎平不是逃避,而是在苦和乐中选择了自己该走的路,而她的回归,也是中国排球的幸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