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今日进军奥运八成有戏 今晚将水落石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拳今日进军奥运八成有戏 今晚将水落石出
2009年08月13日 16:3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否开设女子拳击项目?在北京时间今晚,国际奥委会于柏林召开的执委会上,这一问题将会有答案。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对记者表示:可能性在80%以上。

  今晚,国际奥委会将在柏林召开执委会。本次执委会将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讨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一些大项的项目设置调整,其中,增加女性参赛比例成为最大特点。

  目前人们普遍猜测,女子拳击、网球混双和短距离游泳等项目有望进军伦敦奥运会,这其中女子拳击将是最受瞩目的一个项目,因为拳击是现有的奥运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

  根据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申请,他们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设立从47公斤级到75公斤级的5个级别各8人共40个女子拳击参赛名额。为不增加拳击总的参赛人数,男子拳击将相应减少40个参赛席位,男女参赛总人数仍然保持286人。

  目前女子拳击世锦赛共有11个级别,选择哪5个级别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也将令奥委会“头疼”。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中国拳协主席常建平,他信心颇足地表示:“女子拳击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在80%以上。”

  其余将于今晚讨论的

  伦敦奥运会设项问题

  游泳:国际泳联提议增设8个游泳小项:男女50米仰泳、蛙泳、蝶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

  1500米自由泳;并希望将女子水球参赛队伍增加4支,花样游泳的参赛队伍增加到12支,并且在花样游泳中新增自由组合项目

  网球:国际网联提议新增网球混双项目,16对组合参赛

  自行车:国际自盟希望增加小轮车男女自由式项目

  皮划艇: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希望增加女子项目的份额

  相关新闻

  7个大项“申奥”10月出结果

  今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讨论7个大项的“申奥”计划。目前,棒球、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轮滑、壁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正在申请加入2016年奥运会,但它们中只有两个项目能够如愿。

  这7个项目已经在6月的执委会上做了陈述报告,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对每个项目都做了评估报告。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进军的两个大项。

  本次执委会的结果将提交到10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届时将公布结果。

  据新华社报道,当今世界高尔夫第一人伍兹日前表示,如果高尔夫入选奥运会,而2016年时,40岁的他还没有退役的话,他就会去参加比赛。 文/记者孙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