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公开赛"撞车"无人理 黄牛:还不如去看阿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球公开赛"撞车"无人理 黄牛:还不如去看阿联
2009年08月14日 11: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第25届男篮亚锦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也于8月12日“悄然”在天津拉开战幕。两项国际大赛的撞车,第一次让有“国球”之称的乒乓球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冠名卖不出,观众叫不来……

  昨日,记者来到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赛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门口竟然一个人影也没有,让人怀疑这里究竟有没有比赛,而之前路过天津市体育馆时,虽然当天没有篮球赛,但仍有不少黄牛党在此蹲点。

  终于在树荫下的售票窗口发现了关于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购票须知,票价不高,前两天的预赛通票50元,后两天的正赛通票80元,最后一天决赛有150元到300元不等的门票。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两天都没卖出多少张票,决赛门票的销售更不乐观。旁边人的一番话正是黄牛党不屑于这项赛事的例证,“谁会提前买票呢,都想找张免费票,两三百块钱,还不如去看看易建联。”

  照理说,这次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级别不低,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世界A级赛事。据介绍,参赛选手中,男子有六人排名世界前十六;女子有八人排名世界前十六。除了中国男乒的三驾马车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外,韩国的柳承敏、丹麦的梅兹、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的福原爱和松平健太等乒坛名将都将亮相。但由于赛地是由郑州改为天津,且赛程上与亚锦赛“撞车”,观众们无法分身。馆外门可罗雀,馆内的场景更是凄凉,看台上观众不足百人,还包括很多正在练球的孩子。不过,也有现场观众认为接下来几天情况会好转,“大牌球星明天就出场了,相信会有更多的观众来看。我更喜欢乒乓球些,至少我觉得王皓、马琳他们应该和易建联、王治郅算一个档次的球星,无非钱要挣得少些。”

  更让人意外的是,就是由于时间仓促,本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没能找到冠名赞助商。现场可以看到的广告牌,都是中国乒乓球队平时的指定赞助商。据了解,承接比赛的费用最终只能由天津市体育局买单了。而男篮亚锦赛则是天壤之别,天津市政府支付承办费用,赞助也一点不愁,作为国际篮联官方合作伙伴,匹克提供了所有参赛队的毛巾以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篮球女郎的服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