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生退役念头有意读书 谢杏芳开始联系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萌生退役念头有意读书 谢杏芳开始联系学校
2009年08月19日 16: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羽毛球世锦赛上与冠军擦肩而过,有了退役打算的谢杏芳考虑在北京读书。

  昨天,刚刚在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夺得4金的中国队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国羽二队队员准备好横幅和鲜花前来接机。看到卢兰、谢杏芳等人率先走了出来,小队员们立刻给每个人送上了一束鲜花。

  夺得女单银牌的谢杏芳因为在赛后流露出退役的意愿,因此受到了前来接机记者的关注。身穿一身紫色休闲运动服的谢杏芳虽然疲惫,但看起来心情不错。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惜败给老将张宁获得银牌后,谢杏芳的状态一直在走下坡路,再加上王琳、王仪涵和卢兰三位小将上升势头很猛,谢杏芳心生退意。“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了,虽然没有和林丹一起夺冠,但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谢杏芳说。

  在印度比赛期间,谢杏芳就曾表示正为退役后的生活做打算,对此,谢杏芳透露退役后想读书。“大家都知道,运动员刚退下来肯定比较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要先学知识。现在我正在联系一所北京的学校,不知道人家会不会收我。”谢杏芳说。

  不过谢杏芳表示接下来会全身心备战全运会,其他的事只能等全运会后再考虑。

  相关新闻

  林丹全运会不轻敌

  在印度羽毛球世锦赛上成就单打三连冠,林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争取在全运会上卫冕。但是面对国内选手,超级丹却不是很有信心,认为卫冕的难度很大。

  昨天在首都机场,林丹面对三连冠的佳绩表现得很低调,“这次比赛打得有点像公开赛,没有碰到特别艰难的球,相对顺利。”林丹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接下来在山东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届全运会单打冠军林丹并没有轻敌,他表示想夺冠并不容易,“陈金、鲍春来、谌龙都比较难打,因为我们之间非常熟悉”。

  除了全运会,林丹近期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由于今年中国选手有选择地参加比赛,导致林丹等队员世界排名下滑,此次世锦赛林丹仅以五号种子的身份参加。“先把世界排名提高至前三以内吧,或者更好一些。”林丹说。

  而对于女友谢杏芳此次错失冠军,林丹则表示对两人没能双双问鼎冠军而 “有一些遗憾”。

  (实习记者 宫云捷)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