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情趣——中国冰坛名将大扬扬加拿大东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港情趣——中国冰坛名将大扬扬加拿大东部行
2009年08月28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哥华8月27日电(尹琳)大多数人还不知道霍克斯布里港这个地方。它是一个港口小镇,面积不大,人口也少,安静地坐落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东北部。8月中旬,中国前冰坛名将大杨扬接受温哥华冬奥组委会和加拿大旅游局的邀请,到新斯科舍省进行媒体推广,最后一站就是这里──霍克斯布里港,大杨扬将在11月进行冬奥火炬传递的地方。

  大杨扬曾无数次到加拿大参加各种比赛,但却是第一次到新斯科舍省。她喜欢这里一片连着一片的绿色,友善纯朴的当地人,还有逃离都市喧哗难得的宁静。

  观赏之旅

  碧海蓝天、巨石灯塔、音乐家,还有偶尔伴着乐声出来跳舞的鲸鱼,这个渔村遁世却也热闹,时时都会出现惊喜──

  这就是Peggy''''''''''''''''s Cove,到新斯科舍省旅行绝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个离省府哈利法克斯不远的小村落号称是北美最上镜的渔村。

  传说中,1800年一艘来自英国的船在这里沉没,只有一个名叫Peggy的女孩被海浪冲到了岸边,并与当地人结婚,在这里居住下来。Peggy''''''''''''''''s Cove因此得名。

  今天的Peggy''''''''''''''''s Cove还是那个只有五六十户人家的小村子,都是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加拿大把这里划为保护区,不允许增加新的建筑,听说即便是已有的房屋想要扩建,也要上交无数的相关文件才能实现呢。

  那个著名的灯塔邮局由于年久失修发了霉,现在已经搬到附近的小礼品店了。不过在岸边拍一张与灯塔的合影,制作成明信片,寄给家中的她或他,仍然是大多数游客不愿意错过的乐趣之一。

  品味之旅

  时差和舟车劳顿,午饭过后,每个人都有点无精打采。是晚上有龙虾大餐的许诺支撑着我们,又熬过了几个小时的活动和驱车赶路。终于──

  十只煮的红通通的龙虾摆在了我们面前。尽管之前已经消化了两篮面包、四桶青口、各色蔬菜沙拉,还有一肚子的水酒,但我们依然斗志昂扬!就连和我们一起旅行的8岁小姑娘Tayla(她是向导的小侄女)也迅速投入了战斗,埋头苦吃。很快,眼前就出现了干净的龙虾壳,以及小Tayla满足的笑容。

  Tayla和她的姑姑Pam都是典型骄傲的新斯科舍省人。尽管所有大西洋省份的龙虾都享负盛名,但她们却认定只有新斯科舍的最最好吃。Tayla大概只是小女孩的一厢情愿,而Pam则很有理论根据。原来新省各地龙虾季节不同,“Tayla的爸爸是渔民,他们居住的地方是每年冬季到来年四月捕龙虾;而我另一个哥哥煮的地方则在6月到9月捕。”如此这般,新省任何时候都能吃到最新鲜的龙虾。“而且啊,”Pam补充说,“我们的龙虾是cold water(深水)龙虾,不像爱德华王子岛,他们的龙虾是从海湾里捕来的,warm water当然就没那么好吃啦!”

  体验之旅

  如果说,蓝天碧海、绿野森林这些美丽的自然风光是在加拿大各地都欣赏到的,那么我们在舒奔纳卡迪河经历的逆潮漂流(Tidal Bore Rafting)则算是新斯科舍省独一无二的体验了。

  逆潮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几个地方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芬迪湾以其世界上最大的潮汐落差而著称,三个半小时内水深可以从刚及脚踝到45英尺那么深。

  开始的时候,沿路水流平缓,两岸绿树葱茏,惬意无比。这种错觉在第一趟白浪浩浩荡荡从远处袭来时就消失殆尽了。接下来,河流之上,天空之下,除了偶尔划过的白头鹰,就是我们的惊声尖叫,和肆意欢笑。

  这大概是此行最让人难忘的一站了,无论在船上随着大浪时浮时沉,还是跳到水中随着潮水舞动,或者在烂泥堆里打滚儿,来一个mud spa,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其中的精妙所在。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