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实行馆校无缝对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实行馆校无缝对接
2009年09月04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4日电 (王华 亚组宣) 亚运会期间,广州各大高校与所有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及功能服务区将以“一馆一校”原则,无缝对接,为各亚运场馆提供稳定充足的志愿者服务保障。今天举行的亚运会志愿者协调会强调,发挥侨乡优势,发动海外华人华侨参与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工作。

  九月四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一次会议在穗召开。按照计划,广州亚运会举办期间,将有近四十所高校的学生志愿者分赴七十二个场馆及十三个功能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广东省二十一个地级市将组织志愿者代表服务此次体育盛会。

  广州亚组委将按照就近和学校意愿的原则,建立起亚运志愿服务馆校对接模式,将以“一馆一校”的对接原则,采用主责高校及参与高校共同负责的模式,确保每个场馆与一个主责高校对接,为场馆运行提供志愿者人力保障。参与对接的场馆主要包括广州地区的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赛时总部等。

  广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方旋表示,要组建一支规模宏大、参与面广、代表性强、服务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为亚运会提供“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努力把志愿者工作打造成为广州亚运会的特色亮点。

  他还特别强调,广州是侨乡,粤、穗籍华人华侨遍及海外,要利用这一优势,充分发动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充当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成为广州亚运会一大特色。

  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王焕清透露,截至八月三十一日晚十二时,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近十七万人,超过六成为在校大学生,其中不乏大学教授、企业高管等各行各业精英人士参与。下一步,亚组委志愿者部将在市内增设招募点,并广泛开展定向招募单位的集体报名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五月开始,广州每月举行一次全市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已有两万名志愿者进行了亚运城市志愿服务演练,先后参与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横渡珠江等重大活动的服务工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