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姚明刘翔等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姚明刘翔等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
2009年09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资料图)。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新中国60年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评选在北京奥体中心揭晓。许海峰、李宁、郎平、姚明、刘翔等60位体坛名人获选。

  姚明因在美国养伤未能出席,由父亲姚志源代领奖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久未在镜头前露面的“飞人”刘翔也盛装登台领奖。对于自己能够夺得这个奖项,刘翔眼泛泪光,非常激动。谈到这一年的感受,刘翔表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起伏,人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他一定会乐观面对。

  本次评选结果由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媒体评选三种方式按不同权重比例产生,共有120名候选人,最终当选的60人是:

  50年代:陈镜开(举重)、郑凤荣(田径)、容国团(乒乓球)、穆祥雄(游泳)

  60年代:王富洲(登山)、李富荣(乒乓球)、邱钟惠(乒乓球)、胡荣华(象棋)、汤仙虎(羽毛球)、年维泗(足球)

  70年代:潘多(登山)、钱澄海(篮球)、容志行(足球)、汪嘉伟(排球)、邹振先(田径)

  80年代:许海峰(射击)、郎平(排球)、李宁(体操)、孙晋芳(排球)、马艳红(体操)、栾菊杰(击剑)、朱建华(田径)、聂卫平(围棋)、蔡振华(乒乓球)、李玲蔚(羽毛球)、高敏(跳水)

  90年代:王义夫(射击)、叶乔波(速滑)、伏明霞(跳水)、王军霞(田径)、熊倪(跳水)、庄泳(游泳)、谢军(国际象棋)、邓亚萍(乒乓球)、李永波(羽毛球)、黄玉斌(体操)、刘国梁(乒乓球)、孙雯(足球)、李小双(体操)

  21世纪:杨扬(短道速滑)、陈中(跆拳道)、姚明(篮球)、刘翔(田径)、孙海平(田径)、陈忠和(排球)、罗雪娟(游泳)、王楠(乒乓球)、张怡宁(乒乓球)、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丁俊晖(台球)、郑洁/晏紫(网球)、杨威(体操)、郭晶晶(跳水)、张宁(羽毛球)、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林丹(羽毛球)、刘春红(举重)、邹市明(拳击)、张娟娟(射箭)、殷剑(帆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