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三个女人拆掉一台戏 萨芬娜难用金杯送哥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三个女人拆掉一台戏 萨芬娜难用金杯送哥哥
2009年09月07日 11:0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天之内,美网女单赛场丢掉三个看点:誓言要用大满贯奖杯送别哥哥的萨芬娜爆冷出局、穿着另类喊着要强势回归的美艳莎娃走了、郑洁止步32强中国金花仅剩李娜。 

  萨芬曾警告过那些瞧不起妹妹的人们,世界第一的排名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要再质疑萨芬娜,可是江湖地位不能靠哥哥的警告,只能靠自己真刀真枪的成绩,而偏偏就在这方面,萨芬娜没有一次让人们可以放弃质疑。昨天苦战三盘4比6、6比2、6比7(5)不敌捷克黑马科维托娃止步第三轮,又一个大满贯梦碎了,虽然成绩不如人意,可萨芬娜还是可以凭借积分稳坐第一的宝座至少两个星期,不过昨天输球,萨芬娜还抱怨了被临时更换场地的事儿。

  萨芬娜认为换场地是对自己的不尊重,赛事的组织者应该处理得更好一些。“以我看来,我是世界第一,为什么他们要换我的场地?”萨芬娜说。原本萨芬娜的比赛被安排在罗布雷多和布雷克的比赛之后,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举行。但由于下午场的时间都打得很长,因此这场比赛被改到了2号场地。“他们只是告诉我们,‘我们把你们换到了阿姆斯特朗球场’,基本上就这些。”萨芬娜说,“我认为这不公平。”萨芬娜的对手科维托娃似乎并不介意:“是的,这并没给我带来麻烦。我又不是明星。”

  输球还是要多找找自身原因,本场比赛萨芬娜发出9记双误,共有39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倒是比她前两场场均13记双误、43次非受迫性失误低了一些。但这样的表现很难配得上她世界第一的排名。 

  错过了一个个冠军,摩拳擦掌等到了美网,莎娃爱这里,她无比渴望能再次声名大噪,拿回当年的风采,可是昨天输给了一个本土新秀之后,当年那个霸道的俄罗斯姑娘已经渐渐看不清楚了,21次双误、63次非受迫性失误,就单单这两个数据上,已经没有了王者相。

  莎娃赛后坦言:“我有些低估奥丁的实力了,她的表现真的很出色,她证明了自己的潜力。”连胜两大俄罗斯名将证明了奥丁的实力;而莎娃呢?俄罗斯美少女在最关键时刻却迷失了方向。

  自从5月份复出之后,莎娃在法网跻身女单8强;而紧接着的温网莎娃表现不佳,在女单第2轮遭到淘汰。今年北美硬地赛季,莎娃的整体发挥值得肯定,她在洛杉矶挺进女单4强;而在罗杰斯杯则杀入女单决赛,可惜最后不敌同胞德娃屈居亚军。本届美网莎娃以赛会29号种子身份出战,赛前不少媒体看好莎娃前景,没想到俄罗斯美少女却在女单第3轮出局无缘16强。

  不过莎娃没有丧失斗志,正如她本次美网赛前所说,不管自己的肩膀现在如何,只要自己还在签表,就永远是争冠人选。这种斗志也博得了众多同行的赞赏,德国金童哈斯说:“虽然医生告诉你,能在五六个月的时间里恢复,但实际上你可能花费的时间是一年……玛丽亚熬过来了。”德高望重的金夫人说:“那么多双误,要是换成其他人估计早就暴跳如雷了,但她却一直很沉着、很耐心。她的耐心是不可思议的,那么倔强、那么坚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