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冠军梦遭"轰碎" 美国新炮38记ACE惊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迪克冠军梦遭"轰碎" 美国新炮38记ACE惊全场
2009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迪克的困惑、莎拉波娃的沮丧、萨芬娜虽然失望但更多的像是解脱,对比之下是伊斯内尔的错愕、奥丁的狂喜、还有科维托娃略显少年老成的平静———北京时间昨天,今年美网迎来开赛后最冷门频出的一天,最多出乎意料的赛果带来的是赛场上最丰富的表情。男单夺冠热门之一的5号种子罗迪克历经五盘大战最终2比3(7比6、6比3、3比6、5比7、7比6)不敌同胞伊斯内尔,止步第三轮。而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与2006年此项赛事冠军莎拉波娃则均以1比2,分别被19岁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与17岁的美国小将奥丁淘汰,同样无缘16强。

  罗迪克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太令人难受了,我想这是我参加大满贯以来最有信心的一次,却没想到出局比我预期的快那么多。”赛后面对采访的罗迪克情绪低沉,总是用一连串的“不知道”来应对许多有关比赛的问题,让人依稀想起两个月前那场经典的温布尔登对决后的“美国大炮”,本届美网开始前,罗迪克曾说温网决赛与费德勒那一役给了他许多信心,他是带着赢得又一个大满贯的宏愿来到纽约的,或者至少要在半决赛中再和费德勒大战上一场才走得甘心。但结果是,他那位足足有2米06、比他高出18厘米的同胞,用全场38记ACE球,把他在第三轮就轰出了今年美网。

  比赛的数据也与两个月前的那场大战颇为相似,罗迪克虽然在A CE球数上比伊斯内尔少了18个,但他却在比赛中两次破过对手发球局,而自己的发球局只丢过一次。可惜美网的决胜盘并不采用长盘决胜,在最后一盘双方各自保发之后,关键的抢七之战,伊斯内尔的强力发球还是占据了优势,帮助他以7比5锁定了胜利。

  “我想这该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了,尤其是在这样一个重要的球场。”24岁的伊斯内尔赛后坦承他之前并没有想到过能赢下罗迪克,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都以他的失败收场,“不过我在比赛中完全没有压力,因为知道自己没什么可以输的。”伊斯内尔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55位,第四轮(16强)也创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大满贯战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