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个子+年轻人纷纷来袭:网球这碗饭越来越难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个子+年轻人纷纷来袭:网球这碗饭越来越难端
2009年09月07日 14: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在美网夺冠的罗迪克被打懵了,想在美网重振雄风的莎拉波娃被打哭了,最想拿一个大满贯为自己正名的萨芬娜又一次梦想落空。昨天的法拉盛公园球场几个大热门齐刷刷地倒在了第三轮的门槛上,而制造这些冷门的是清一色的职场新人,看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真的只能死在沙滩上了。

  要想打好球,先得拔高个

  夺冠大热门、美国宠儿罗迪克居然输了!这个结果就连罗迪克自己都没想到:“我这么有信心地来到这项赛事,而这比我预期的出局早那么多。”罗迪克果真有点懵了,素来热情的他忘了和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向来伶牙俐齿的他回答问题用得最多的只剩下“我不知道”等词。

  究竟是什么样的对手让重炮罗迪克表现得如此崩溃呢?

  答案是:有着2米06个头的24岁美国小伙伊斯内尔。

  伊斯内尔虽然已经24岁,但他征战职业网坛只不过短短的两年时间。伊斯内尔此前一直是乔治亚大学网球队的主力,2007年他率领球队拿下了美国NCAA网球赛冠军,之后他转入职业,两年的时间里他的世界排名从800开外飙升至美网开赛前的55位。“我知道我能在这扮演好一个杀手的角色。”小伙子自信满满。

  伊斯内尔的确是个杀手,昨天他用罗迪克的绝技让罗迪克输得颜面扫地。人高马大的美国小伙显然比1米87的罗迪克更配得上“重炮”这个头衔。全场比赛伊斯内尔轰出了38记ACE球,比罗迪克的20记多了近一倍;全场比赛伊斯内尔完全掌握了网前的主动权,让罗迪克压根找不到突破口。

  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难怪罗迪克会懵了——毕竟此前就算丢了世界第一的头衔,罗迪克重炮的权威还没人真正挑战过,但昨天伊斯内尔轻松砸烂了“美国大炮”这块金字招牌。

  在现今网坛,高人一等已经成了一种潮流,因为身大力不亏,站得高看得远管得宽,所以看看2米08的卡洛维奇、1米90的穆雷、1米98的德尔波特罗、1米98的西里奇……发球已经是他们的看家本领。

  如今想在高个扎堆的男子网坛混出点样子还真不容易,今天罗迪克失败了,谁又能保证有朝一日费德勒、纳达尔不会栽在这堆大高个的手上呢?

  要想打好球,年轻最重要

  淘汰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这已经是美国17岁小将梅勒妮·奥丁在美网制造的第二个奇迹了,她此前刚刚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德门蒂耶娃。“我真的打败了莎拉波娃!”走下赛场奥丁一头扎进了等在休息室的妈妈的怀抱中。如果说奥丁前一轮淘汰了德门蒂耶娃还有点运气的话,那么这轮逆转淘汰正逐渐找回手感的莎拉波娃则是这个90后实力的最佳证明。

  奥丁的个头不高,才1米68,和1米88的莎拉波娃站在一起奥丁更显得娇小,但这个外号小老虎的美国小妞就是凭着一股子虎劲拖垮了莎拉波娃。赛后,美少女有些憔悴地面对层层包围的媒体记者,对于这个对手,她说:“我可以保证她将前途无量。”

  一年前的美网奥丁只是世界排名221名的小将,一年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到达70位,她的蹿升速度让人惊讶,而在她的履历上,除了莎拉波娃,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也曾经是她的手下败将。

  现在的奥丁很自信,这股子自信不仅来自她在鞋后跟上写上的“BELIEVE”,更来自她越来越好的表现:“我和这些高排名的选手都有得一打。只要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球,我就能打败她们。”

  已经跻身第四轮的奥丁甚至可以想一下冠军:“怎样才能拿到冠军?就是击败六个俄罗斯人外加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一个。”

  一飞冲天的不光有奥丁,淘汰了现世界第一萨芬娜的捷克19岁小姑娘科维托娃同样让人大跌眼镜。如今的女子网坛虽然云集了一堆的80后前世界第一,但90后小将的搅局让那些80后的姑娘们立马显得老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