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外教鲍埃尔:期望伦敦奥运拿两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击剑外教鲍埃尔:期望伦敦奥运拿两金
2009年09月17日 15:27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高的个子,深邃的眼神,轻快的步伐,无论见到谁脸上都会露出很“职业”的微笑,还会用不太纯熟的汉语夹杂着法语,并时不时辅以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如果不是有些斑白的头发提醒他已经不再年轻,记者很难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位昨天刚刚度过58岁生日的人。在9月16日的第11届全运会击剑赛场,记者见到了中国击剑队(男、女佩剑)总教练、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

  刚到青岛,记者便向负责接站的志愿者询问,“鲍埃尔是否会来比赛现场? ”可能对鲍埃尔不是十分了解,志愿者没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一位志愿者说:“我们今天在火车站只接到了一位从北京来的外国人,应该就是他吧。 ”另一位志愿者则有些疑惑:“不会吧,鲍埃尔是国家队教练,要是来也应该坐飞机啊。 ”

  今天,当记者问鲍埃尔是怎么来青岛的时候,鲍埃尔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是昨天坐火车来的。“为什么呢?”记者的第一反应和那位志愿者一样。鲍埃尔的回答言简意赅:“方便。 ”从北京到青岛,坐动车也需要将近6个小时,这位被誉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佩剑教练”的想法果然高深莫测。只是不知道即将在土耳其举行的2009年击剑世锦赛,鲍埃尔会不会选择这种他认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谈及此次来看比赛的目的,鲍埃尔表示重点是考查运动员,尤其是通过本次比赛显示出一定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当记者问及 “有没有重点考查的队员”时,鲍埃尔说:“没有重点,是所有运动员。 ”鲍埃尔随后表示:“你们辽宁有几名年轻队员在国家队训练过,有一定实力,我对他们有些印象。 ”虽然鲍埃尔看上去是“一碗水端平”,不过从言谈中可以感觉到,他还是对自己的得意弟子仲满有点“偏心眼”。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鲍埃尔几次提到仲满,可男子佩剑比赛却要等到明天才会进行。

  鲍埃尔还专门点评了在1/4决赛中以14∶15负于倪红的包盈盈,“包盈盈一直不太稳定,这是她的老毛病了。 ”这不由让人想起,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决赛中国队被乌克兰队逆转后,鲍埃尔就曾说过,中国队员很热情,也很能吃苦,但是,她们都很脆弱……

  在中国女佩惜败乌克兰队与奥运金牌无缘之后,国内媒体一片遗憾之声,可鲍埃尔却说了一句话:“难道我们不是赢得了一枚银牌,而是丢掉了一枚金牌?为什么没有人向我祝贺呢? ”据说鲍埃尔还曾为此感叹:“如果仲满没有拿到金牌,那我在中国的处境肯定无比尴尬。 ”今天,记者特意向鲍埃尔求证了一下这件事的真伪,鲍埃尔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意味深长地说:“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就不要再提了。 ”

  全运会击剑比赛结束后,鲍埃尔将率队参加于9月30日开幕的土耳其击剑世锦赛。谈到世锦赛,鲍埃尔表示将派出年轻队员,以锻炼新人为主,并没有什么成绩指标。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鲍埃尔说自己的目标是期望拿到两枚金牌,说完这句话他还特意强调了一下,是“期望”。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