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复制李永波:打球表演说话处处得遗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根复制李永波:打球表演说话处处得遗传
2009年09月18日 08: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男双比赛一完,就有一群记者围上一名17岁的小将,而不是世界冠军组合蔡赟/付海峰。他是李根,与美国前总统的名字谐音,他初涉羽坛就引起广泛关注,不是因为名字而是因为父亲,他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子。本次中国大师赛是李根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对于参赛目标,李根的答案让人意外又好笑——— 期待能和偶像蔡赟/付海峰在场上过过招。

  昨天,李根的目标终于实现。尽管在混双赛场上首轮就被淘汰,但李根与男双搭档郭俊杰还是艰难地通过了首轮,并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与偶像蔡赟/付海峰隔网而立。不过,仅仅不到半小时,李根/郭俊杰就以16比21、15比21败下阵来。“人家毕竟是世界冠军嘛,差距还是很大的,在发接发、抽压等感觉都是全方位的差距。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能和他们多打一会,因为多打一分钟就可以多一分钟的经验。”输球之后,李根没有表现得太失望,面对众记者的关注,还不忘搬出父亲李永波的警句回答提问。

  “多打一分钟就可以多一分钟的经验”是李永波在赛前交给儿子的一句教诲,李根承认,爸爸给他带来了很多练球的便利条件和帮助,但无形中也给他带来了很多压力。不过,在昨天一场李根梦寐以求的较量中,李永波并没有到现场观看,对此,李根赛后还开着玩笑说:“他不来其实更好,没那么大压力,要不比赛完了还要对我点评很多。”

  除了继承了父亲在羽毛球上的天赋,李根在唱歌表演等方面也丝毫不丢李永波的架,他在国羽新年联欢晚会上表演的一段街舞,一度受人津津乐道。由于身材太壮实,昨日赛后,更有记者向李根提出敏感问题:“你考虑过减一下体重吗?”此时,李根又适时表现出“金句王”父亲遗传给他的说话天赋:“其实体重对双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张军也是奥运会冠军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