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再遭碎骨袭击扼"腕"叹息 或再手术以求根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再遭碎骨袭击扼"腕"叹息 或再手术以求根治
2009年09月18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况不太好,她的手腕肿了,还有积水。”记者昨晚打通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的电话,张宇的语气显得忧心忡忡。正是由于左手腕的伤势,郑洁本周一退出了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角逐。对于手腕伤势的诱因,张宇昨日首次对媒体透露称:“郑洁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上摔了一跤,左手腕里掉了一块小骨头,刚刚结束的美网让伤势加重了。”至于郑洁何时能够伤愈复出,张宇无奈地表示,“肯定有段时间了,现在还不好说。”继2007年左脚脚踝的碎骨烦恼之后,郑洁再次遇到碎骨的侵袭。

  郑洁年初澳网第四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第一盘的第三局,郑洁一次回球,在后退时身体突然失去重心,仰面摔倒在底线后方。由于右手握拍,郑洁的身体本能地向左侧倒地,并用左手支撑了一下。当时,郑洁就在地上躺了十多秒钟,她感到了左手腕一阵酸痛。虽然郑洁随后坚持进行比赛,但在第六局,疼痛难忍的郑洁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赛,这也是她首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因伤退出。

  退赛后,郑洁曾透露,赛会医生的初步诊断是“骨头没事,大概是软组织或韧带挫伤”。然而,进一步的检查却发现,手腕的问题并非想像的那样简单。对此,张宇昨日透露称:“郑洁的左手腕里掉了一块小骨头,这块碎骨是游离的,如果卡在关节的地方就会很痛,如果没有卡住的话影响又不太大。”但不幸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美网上,这块碎骨让郑洁的手腕伤势再次复发了。

  本周三,郑洁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终于回到北京了,一回来就去找医生看了我的手腕,医生说手腕的情况要比我自己想像的严重,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会好好休息积极做治疗。”对于郑洁所说的“比想像的严重”,张宇进一步解释称:“郑洁的左手腕不仅肿了,而且还有积水、发炎的症状。她现在正在接受治疗,主要是通过理疗、针灸的方法。”此外,郑洁在退出广网时也表示:“今年一月澳网受伤之后,我是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当时北京的大夫给我不断针灸,治疗效果不错,这次我会尽快回去找他。”

  最近两天,郑洁都在积极接受治疗,但何时能痊愈复出却是一个谜。对此,张宇表示:“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痊愈,医生说肯定要段时间了。”至于参加10月的中网,张宇回应:“现在还不好说,就算一切顺利的话,至少也要10多天。”

  这已经不是郑洁第一次被碎骨伤害了。在2007年,由于过度劳损,郑洁左脚脚踝中有两块碎骨压迫到神经,只要运动量和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就会引发肿痛。最终,郑洁选择了手术才彻底治愈。对于最新的手腕碎骨隐患,张宇表示,或许也会选择手术进行根治:“不过,可能要得到10月份的全运会之后,郑洁再做手腕的手术了。”

  此外,对于郑洁正在寻找新教练的传闻,张宇昨日也予以了肯定的回答,他笑称:“我就是郑洁现在的教练,但我教得不行啊,所以要替郑洁找一名新教练,主要是为了提高发球技术。”在今年的美网,大小威廉姆斯时速180公里的发球让郑洁和晏紫吃尽苦头,郑洁和张宇也进一步认识到提高发球质量的重要性。不过,寻找新教练的事情还在联系之中,目前也没有具体的消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