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无名小丫"赢奥运冠军 无失误摘金名副其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无名小丫"赢奥运冠军 无失误摘金名副其实
2009年09月18日 13: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有着奥运冠军杨伊琳、李珊珊和6名国家队队员的广东队相比,上海女子体操队倒是“默默无闻”。但就是这6个无名小丫,却以稳定的发挥、超强的心理素质和干净漂亮的动作,战胜了“豪华”的广东队,站到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寻好苗卧薪尝胆

  十运会上,肖康君在资格赛中意外受伤,使得女队乱了阵脚,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上海体操队最终以3枚铜牌结束了十运之旅。 从南京回沪只休整了一个月,上海队新一轮的备战就开始了。启动的时间,比以往要早了好几个月。“时间不等人,我们再也输不起了”,上海体操队领队朱政说。

  让人欣喜的是,上海队“独具慧眼”地找到了几个好苗子。眭禄就是其中一个,在十运会上被“雪藏”的她慢慢成长起来,包括张宇皎、肖康君等,在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项目上都各有所长,上海队逐渐追了上去。“前年拿到锦标赛冠军后,我们开始对全运会冠军有了想法”,朱政说。

  零失误发挥稳定

  为了和伦敦奥运会接轨,本次全运会体操比赛首次使用了5-3-3的比赛规则,即5名报名选手每项只能上3人,而且计全部3人的成绩。新规则不仅增加了排兵布阵的难度,而且更加要求发挥稳定,否则一个细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

  上海队的小姑娘个个是出了名的“温吞水”,但“温吞水”造就了她们过硬的心理素质。“队里也就杨如雪有时候会‘发神经’出差错,让我们担心,不过这次她表现得异常冷静”,朱政说。来济南之前,体操队特意在长宁体操中心进行了“彩排”,从教练、裁判、学生甚至到厨师,不一样的拉拉队在赛场内模拟各种各样的气氛,小姑娘神经更坚强了。

  果然,奥运全能冠军杨伊琳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上海的小丫们却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赢得了这块宝贵的金牌。

  得冠军名副其实

  当2007年时隔27年重夺全国冠军的时候,很多人对上海队的成绩表示怀疑,因为上海队是主场作战。

  “那我们就发愤图强,到全运会上再比比看”,上海市体操中心主任沈利龙说,“只要有真材实料,就理直气壮”。去年奥运会预选赛,上海队在高低杠上先后出现失误,但最终还是拿到了第二名,遗憾中也给上海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即便有失误,我们也拿了亚军,说明我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这次全运会,从资格赛到决赛,无论是强项自由体操、平衡木,还是高低杠、跳马,上海队都表现得相当稳定。“这个冠军标志着上海体操已经走出低谷,重新踏上攀登高峰之路”,沈利龙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