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哪怕跑到14秒 要有耐心一点点往上“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哪怕跑到14秒 要有耐心一点点往上“拔”
2009年09月18日 14:5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晚上,记者的MSN上刘翔的网名忽然闪了起来,点开窗口,是一句:“谢谢啊!我肯定努力! ”在此之前,记者曾给他留了一条言:“周日就看你复出啦!加油! ”

  聊起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复出第一战,刘翔有话想说。

  记者:现在你的脚踝情况怎么样?

  刘翔:比前一阶段好多了。之前训练完以后脚踝老是有一种酸胀感,所以一直不敢确定是否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

  记者:是啊,就算到现在,外面也还有些质疑的声音,说你是因为博尔特退出才来“救场”的,你自己怎么看?

  刘翔:当然不是。其实当初定下的计划就是如果恢复得好,就参加比赛,这和博尔特退出没有关系,只是时间节点上凑得比较近,也确实会让人产生误会。

  记者:阿兰·约翰逊这次也被邀请来参赛了,你听说了吗?

  刘翔:听说啦!他是来和我比谁跑得更慢吗?哈哈!

  记者:媒体也都报道了,你之前的队内测试成绩是13秒70,你自己怎么看这个成绩?

  刘翔:嘿嘿……

  记者:听口气好像这个成绩不能反映出你真实水平?

  刘翔:成绩嘛,看看就算了,不要太在意。这次我参加比赛,也不太会关注成绩的。

  记者:这倒也是,毕竟对你来说,重新站上跑道是最重要的。

  刘翔:现在准备参加正式比赛,师父也和我说了,就把一切当重新开始,哪怕跑到14秒,也要有耐心,一点一点地再往上“拔”。

  记者:这一年多来,看着你从选择动手术到康复再到复出,真的挺不容易的。

  刘翔:是的。记得那时候在休斯敦莱斯大学田径场,我坐在跑道边休息,忽然想到,我已经26岁了!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复出后究竟能跑多快我不能保证,但我能保证的是我肯定会百分之百地努力。我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点儿时间。 特约记者 张玮

  2008年

  12月10日

  术后首次检查,结果良好

  12月6日

  跟腱手术圆满成功

  12月3日

  起程赴美进行手术

  10月29日

  赴美寻医问诊

  9月27日

  到达北京接受专家对其脚伤会诊

  8月18日

  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

  2009年

  3月8日

  结束赴美疗伤之旅回国

  3月10日

  回国后首次在莘庄训练基地公开训练

  9月12日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宣布,刘翔将参加9月20日开赛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翔父:肯定会到济南比赛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济南接受采访时说:“刘翔没有来过济南,不过,他很快就要来参加比赛了。”刘学根说,外界对刘翔近期复出十分关注,很多人想知道刘翔能否参加本届全运会比赛,刘学根明确表示,刘翔到时候肯定能来济南参赛。

  谈起儿子的情况,刘学根告诉记者,刘翔最近一直在基地封闭训练,只有周六才回家跟家里人短暂相聚,不过,儿子经常给他和老伴打电话,刘翔是很孝顺的孩子。刘学根介绍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刘翔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穿上钉鞋跨栏了。刘学根说,刘翔远离赛场已很长一段时间,刚刚复出,状态不可能很快恢复,这次比赛的成绩可能不会很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