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跆拳道裁判蹊跷坠楼死 曾培养多名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跆拳道裁判蹊跷坠楼死 曾培养多名世界冠军
2009年09月21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跆拳道世界级裁判庞海远于9月10日突然在温州的家中坠楼身亡,前日她所在的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公告,解释了其死因。

  世界级裁判坠楼死因成疑

  全运会跆拳道比赛9月9日开赛,当进行到第三日时,有浙江籍跆拳道裁判庞海远跳楼自杀的消息传出,记者就此事询问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时他表示:“这种重大消息,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用统一的新闻口径发布。”而拳跆中心唯一在比赛期间可以带手机的副主任赵磊,手机一直关机。参赛队员按要求一律上交手机,所以无法了解更多的信息。

  记者联系上浙江队跆拳道队领队堵剑华时,她的语气中充满了遗憾:“我刚刚知道庞海远去世的消息。”“我们早就认识了,她平时给人的感觉挺开朗的。”

  “我们全队去年一直在鄞州训练,而她在杭州上班,基本没有见过面。这次我们是一起去比赛地山东滕州,不过由于她不是运动队编制,因此和我们也没有住一起。”堵剑华表示自己连庞海远何时回家都不清楚,“她的徒弟董凤鸣都还不知道她去世的消息,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在比赛,而队员的手机都统一管理了。”

  电话采访结束后1个半小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公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工作人员庞海远9月5日随队赴山东从事全运会参赛运动队保障工作。比赛期间,因其本人感觉身体不适,经领导同意于9月10日上午由其家属接回老家休息。10日晚11时许,接到了庞海远回家后不幸坠楼,经抢救无效去世的消息。”

  本次跆拳道比赛每个省队只能派一名裁判,浙江派出的代表是董波,而庞海远的“保障工作”让人对其身份有质疑,李云林对此表示:“关于庞海远的去世,希望媒体多给一些人文关怀。我现在正在山东带队打比赛,具体细节也不太了解。”

  由于跆拳道项目在上届全运会148场比赛中出现了35场弃权,被国家体育总局点名批评,庞海远的突然去世也让一些人充满疑问。而在当天进行的全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浙江选手王浩获得一枚银牌。

  曾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

  庞海远原是浙江柔道名将,曾获得48公斤级全国冠军。后改任跆拳道教练,是温州重竞技项目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世界冠军吴钞来、全国冠军董凤鸣等,都是庞海远的得意门生。庞海远还是温州首家专业跆拳道项目培训机构——温州市正人跆拳道俱乐部的总教练,并且是浙江唯一一个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跆拳道运动在中国开展10多年了,裁判员队伍也在逐渐成长。2003年,庞海远首次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级裁判提高班,并于当年通过了考试。2005年,由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举办的国际级裁判提高班在韩国首尔举办,400余名各国裁判都具备了很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及学历,很多人有执法奥运会的经历,中国裁判共有6人,其中,时任温州体校跆拳道教练员的庞海远参加了学习,并拿到了国际级裁判证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