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拿下四川全运首金 自由操夺冠乐坏总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凯拿下四川全运首金 自由操夺冠乐坏总教练
2009年09月21日 09:1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450!邹凯!邹凯!”全场都是邹凯的呐喊声。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自由操个人决赛中,奥运“三金王”邹凯终于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这是四川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算上奥运会的一块团体金牌和两块单项金牌,邹凯昨天实际上已经为四川全运代表队贡献了6块金牌(奥运团体金牌等于一块全运金牌,个人单项等于两块全运金牌。)

  资格赛排名第四的“胖娃”冯喆第一位出场,开场动作就是E组直体旋空翻,非常稳定,但随后的阿拉伯屈体空翻意外向前迈出一大步并出界,好在及时调整了心态,之后的动作完成都很稳当,6.1的难度仅得到14.425。而随后出场的东道主选手黄玉国更是出现重大失误,被寄予厚望的另外一位选手张成龙发挥也不好,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知道,这块金牌,邹凯拿定了!“小眯”是倒数第二个出场,现场的加油声几乎把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变成四川队的主场,“四川雄起,邹凯雄起”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小眯”开场动作落地精准,但他还是没有拿出最高难度。随后还接了一个类似希腊雕塑的艺术造型,增加了整套动作的动作韵味。三个D+C的技巧连接也顺利完成,直体后空翻1080的结束动作落地很稳,难度 6.6,得分15.450,夺金毫无悬念!

  “雷老二肯定要哭了,这个金牌等得太久了!不容易啊!”省体操中心主任杜耘乐在看台上激动万分,要知道四川体操总教练雷鸣做梦都在想这枚金牌,曾经,他虚心、而且“心虚”,在今年的体操全运会比赛前多次失眠。对于拿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四川体操来说,现在差的就是一块全运会金牌。当然,在昨天比赛前,所有知道邹凯、了解四川体操的人都始终坚信一点,那就是历史上作为“三无产品”的四川体操队 (无奥运会冠军、无世锦赛冠军和无全运会冠军),今年必将在全运会比赛中改写这最后一“无”。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天在看台上挨着邹凯的母亲朱世群坐,自始至终两人都握着手看小眯的比赛,而邹凯的恩师、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陈慈则在邹凯比完了以后不敢看记分牌,“手都在抖,汗水都在流。”而朱局昨天则点评说:“邹凯的抗压能力特别强,特别顽强,在前面几个选手都出现失误的时候心态调整得很好,拼得出去,收得回来,冯喆也是,这两个娃儿都是好样的。邹凯的这枚金牌更是四川体操史上的首枚全运会金牌,意义非凡。”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在看台上更是满面春风,“确实很提气,邹凯的金牌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四川体操苦尽甘来,以后的路至少方向清晰了。”

  夺金时刻大家都很振奋,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昨晚坐在看台最后一排,眼里已是噙满泪水,“很欣慰,这个娃儿比奥运会、世锦赛期间又成熟了很多,他现在已是世界顶尖水平,我们希望能继续培养更多的小邹凯出来!”这个依然当着泸州市体校体操教练的中年男人在面对记者时显得很激动,握着记者的手,身体明显在发抖。

  在昨晚的吊环决赛中,川将张鑫最终名列第七,上海队的严明勇拿下冠军,名将陈一冰夺得铜牌。

  又讯 第11届全运会沙排决赛阶段的比赛昨天在青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四川/新疆组合左曼/王洁以3战全胜的小组赛战绩,轻松挺进16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