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娜:和尚来加油令我感动 刘翔脚伤愈心伤亦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日娜:和尚来加油令我感动 刘翔脚伤愈心伤亦平
2009年09月21日 09:52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秒15,刘翔就这样用一个很多人都没想到的速度,重新回到了中国人的视野中心。9.20这是神奇的一天,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我很荣幸地记录了这段历史。

  这一天,中午11点左右,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刘翔从训练基地来到了上海富豪东亚酒店吃午餐,在这里,他遇到了史冬鹏,遇到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这里有队友,也有对手。太久没有这么热闹地聚在一起了,刘翔开心极了。午饭后,他在电梯里跟我开着玩笑,“我就是一个上海的小队员,你们得多拍拍小谢(文骏),今天的主角是他,不是我!”

  问到对成绩的追求,刘翔又笑了,他说9月10日的测试中,他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因此,如果要他预测今天的成绩,那应该是13秒50吧。说完,刘翔就自觉地回房间午休调整,约摸调整了1个半小时。下午5点,他再次来到餐厅,吃完晚饭,又是一次快乐的聚会。

  19时40分,刘翔来到了赛场,并且开始热身。在这次2个小时的热身中,跑道边有一个重量级的团队在观察着他。这个团队有陈世誉医生,有孙海平教练和助理教练,还有田管中心的领导冯树勇。而在刘翔的比赛结束后,医生第一时间为他进行冰敷,同时进行了按摩。

  赛后,刘翔在接受我的采访时,他再三说:“确实没有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好的成绩。”以前刘翔也经历过重大时刻,但作为一个400多天没有参加过比赛的运动员,今天本来没有打算在成绩上有什么奢求。比赛中,刘翔在起跑和前半程明显有点收,到第5个栏的时候,刘翔一看,对手们也没把我落下多远,于是刘翔就跟着他们跑,结果越跑越好!

  在比赛中,可以看到,刘翔的节奏还是一般,显得有点软,但他邻近的对手就是冠军特拉梅尔,这无疑刺激了他的斗志,加上当时现场观众的气氛已经在先前盖伊的比赛中,达到了顶点,满场的欢呼,再加上这一天的风速是1.2米/秒,让刘翔的状态和成绩也都跟着上来了。

  孙海平教练赛后说,他开始心里的打算是跑到13秒30,但刘翔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意料。不过,孙指导还是有点不放心,他表示这两天要好好观察。

  这一次比赛,刘翔的确没想太多,他就想回来,对于他来说,这一次派对的成分更大于竞技的成分。他离开了田径舞台太久了。这一次,他曾说,以前过得太帅了,很多事没有想过,这一年来,很多事我已经不再想了。看样子,刘翔不仅脚伤好了,心里的伤也已经抚平了。

  甚至在赛后,夺冠的特拉梅尔,这位在雅典奥运会输给了刘翔的老将,也主动向刘翔祝贺。要知道,特拉梅尔在以前,不管输赢,基本上没有这样做过。刘翔的实力摆在这里,他不服不行,中国人在田径上的进步摆在这里,他不能不尊敬。

  赛后刘翔说了一句灵魂附体,有很多朋友在问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在夺冠后就说过这句话,他说感觉就是灵魂出窍了,他好像站在跑道边,看着另外一个刘翔在跑,也许,今天他又有了这种感觉。

  刘翔的脚在动了手术后,这段时间已经做过4次检查,结果表明手术刀刮得可能有点厚,新伤可能继续生长,但是医生表示,这个伤口在刘翔30岁前,都不会影响到他的比赛。

  这一天的比赛,赛场上有刘翔的中外粉丝,更让我意外的是,还有几位和尚也来到现场为刘翔加油,这让我很感动。

  这一天,站在跑道上的特拉梅尔已经29岁,约翰逊已经36岁,他们的年龄和斗志,一定激励了刘翔,有这些对手的榜样作用,我相信刘翔一定继续跑下去,创造更大的奇迹。

  (体坛周报特约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评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