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赛后伤脚酸胀无大碍 未来三月或有更大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赛后伤脚酸胀无大碍 未来三月或有更大惊喜
2009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0日的上海体育场,中国飞人刘翔用毫无争议的出色表现——与冠军特拉梅尔成绩相同的13秒15屈居第二,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复出。一天的时间过去了,虽然伤脚有些轻微的反应,但刘翔的状态仍然不错,可以说这次复出已经达到了完完全全的成功。

  赛后伤脚酸胀无大碍

  20日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并没有回家,而是住在了上海黄金大奖赛选手指定酒店。也许是复出之后太过激动,也许是亚军的成绩让刘翔太开心,飞人的睡眠并不是很好,昨天中午11点多才起床。

  昨天的上海被大雨所笼罩,不过这丝毫没能影响刘翔的常规训练。虽然出人意料夺得了亚军,但刘翔下午还是照例开始训练。15点,刘翔又在莘庄基地内照常开练,只不过训练内容作了些改变,以身体训练为主,而没有进行赛前的专项练习。

  不过前日的比赛过后,刘翔的脚还是有些轻微的反应,感觉发酸。所以近日的安排将以恢复为主,“先缓一缓,”孙海平说,“但是基本上都在医生的监督下,范围是正常的。”刘翔父母也表示,刘翔伤部的酸胀感已经越来越轻了。

  孙海平保持低调谈隐忧

  昨天在训练场上,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虽然复出首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作为我来说,开心之余还是要替他担心。因为比赛时过于激进,担心他的伤”。此前孙海平就不无担忧的说过,13秒15的成绩一出来,大家的期望值又高了。

  孙海平谨慎的表示希望刘翔能“悠着点”,毕竟飞人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如果莽撞的加强强度的话,结果谁也无法预料。“不是为了暂时的考虑,而是从长远考虑,毕竟他的目标不是这些比赛,而是世界大赛,”孙海平说。

  今年的精彩仍大可期待

  周日的比赛证明,刘翔的伤势已经完全能够承受比赛级别的压力,不过不要忘记刘翔还是刚刚从严重的受伤中恢复过来,也没并没有100%痊愈,所以孙海平也一再表示与成绩相比,刘翔更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伤势。

  刘翔年内还有三项比赛,分别是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广州第18届田径亚锦赛和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相信在今年的比赛中,刘翔将取得稳步上升的成绩,循序渐进,达到自己的更高水平,为自己明年再国际赛场的复出打好坚实的基础。

  毕竟,刘翔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