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离开赛场不后悔 放弃与退出是最好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亮:离开赛场不后悔 放弃与退出是最好结果
2009年09月2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亮昨做客广州亚组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褪去奥运冠军的光环,从十米跳台上英俊的王子到一个合格的丈夫、负责任的父亲,田亮依然是媒体的宠儿。日前,田亮作客广州亚组委《亚运会客厅》,他表示,离开赛场是最好的选择,从没有后悔过。

  此次接受采访,田亮少见地谈起了他少年时期与跳水有关的故事。出生在嘉陵江边的他,从小妈妈就教育他不能去江里游泳,只能在养鱼的池塘里过过瘾。田亮笑称,“一次去旅游,在重庆的近郊,坐了一次快艇。当时妈妈特别担心,怕万一快艇翻了,我会淹死,就拿了一个塑料袋吹了一个类似气球的气包,让我抱着,这样落水了也不会沉下去。所以当时我也很害怕,就抱着这个气包。”

  练体育是为了锻炼饭量

  但怕水的田亮却练起了跳水。他说,只是因为妈妈“觉得学体育的时候运动量大,能吃饭”,在这种心态下,7岁的田亮学起了跳水。不过那个时候,田亮并不喜欢跳水,甚至还有一点点抵触,“训练条件特别差,没有训练场地,就借用了重庆第三钢铁厂游泳池的出发台来练习。每次下水的时候,我就怕刮风,因为身上是湿的,一刮风我就特别的冷,都有阴影了。”就这样,怕水的恐惧感被怕冷取代了,而怕冷的恐惧感又在和小朋友们的嬉戏打闹中被淡忘了,田亮从此走上跳台。

  2004年雅典奥运会过后,田亮经历了很多波折,从离开国家跳水队,到十运会上夺冠,田亮一直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抱有很大期望。但在2007年,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对十米跳台、对自己的运动员生涯说再见。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和观众都认为,田亮十运会上夺冠是为了给自己正名,同时也是希望以此叩开国家队的大门,为自己赢得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对此,田亮平静地表示:“2005年全运会不管我自己心里怎么的平静,确实有一些竞技之外的影响,但如果当时我把这些都像现在这么分析清楚的话,我就无法去比赛了,就完全不是一个竞技的东西了,压力我肯定是顶不住的。”

  激励中国队包揽冠军

  “2005年到2008年我遇到很多事,也思考过很多事,最后我觉得可能放弃、退出是最好的一个结果,我也不想说甚么原因和理由,但是目前来看,我这样做也不后悔。”

  田亮摘取过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同样也摘取过两届亚运会的金牌,虽然亚运金牌的份量不如奥运金牌的份量那么重,但田亮认为1996年自己第一次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输给了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算是失败了,在1998年举行的曼谷亚运会上摘取金牌给自己奠定了很多信心。

  说起明年亚运会对中国队的期望,曾经的跳水王子田亮寄语中国跳水队:“能够把所有的冠军都拿回来,一个人参加就拿冠军,两个人参加就要把冠亚军都拿回来,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