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了个怪圈赢了份斗志 辽宁女乒全运铜牌分量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破了个怪圈赢了份斗志 辽宁女乒全运铜牌分量重
2009年09月29日 15:44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振江和郭跃都说,辽宁女乒有一个“怪圈”,无论是全国锦标赛还是全运会,只要是在团体半决赛中输球,那么在铜牌争夺战中一定就还会输球,最终名列第四。正因如此,在前一天的半决赛输给山东队后,全队连夜召开了一个准备会。面对“一定要争到铜牌”的硬性指标和那个所谓的“怪圈”,全队上下咬紧牙关,有压力但更团结,在3比1击败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夺得团体铜牌后,全队终于松了口气,这一枚铜牌的意义的确很重。

  头一晚的准备会开到十点半,一早又来到赛场,9点整,季军争夺战正式打响,主教练谷振江和郭跃、常晨晨、杨杨身后仍旧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领导所领衔的“亲友团”。而在全运会总奖牌榜上与辽宁代表团势均力敌的广东队,也对此枚铜牌志在必得。前晚比赛中扭伤右脚的常晨晨,昨天一上场就对阵强敌刘诗雯,据谷振江介绍,常晨晨的脚伤经过妥善处理并无大碍。但常晨晨还是没能敌过刘诗雯,2比3惜败;随后,郭跃3比2战胜了曹幸妮;小将杨杨仍旧保持着稳定的心态,3比1战胜周芳芳,为全队争得有利的一盘胜利;第四盘是国家队教练孔令辉的两个得意弟子之间的较量,最终,还是郭跃更胜一筹击败刘诗雯,为全队锁定胜局。郭跃说:“为了赢下今天的球,全队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我们的气势很旺,场上的我们也更加团结,意志品质经受了很大的锻炼。”

  这一枚铜牌的分量很重,上届名列团体第四名的辽宁女乒算是一个重大突破。赛后,记者随着谷振江走出比赛馆,谷帅深吸一口气道:“总算是完成了任务,这毕竟是一场比奥运会更难打的比赛!因为那个‘怪圈’我们压力倍增。半决赛,晨晨发挥不好,该她得的分她给弄丢了,今天好多了,从前一晚机械的接发球,今天就可以主动上手了,即便是输了球,也说明她的精神已经打进去了,这对单项赛是一个很好的刺激。”

  夺得一枚铜牌,也振奋了整个辽宁代表团,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周铁民,从9月21日就随队抵达青岛了,从备战到比赛,他做好了队伍的后勤工作,也是“亲友团”中呐喊最卖力的,“你也看到了,我们的队员很顽强,此前,我们确定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但昨晚我们在准备会上也说了,这枚铜牌一定要争!这不仅是一枚奖牌的问题,更是对单项比赛的激励,你想啊,若是我们从半决赛到铜牌战一路都是输球,这种低迷就会一直延续到单项比赛。队员需要一场胜利,我们辽宁代表团更需要女乒的这种气势!所以,我要感谢这些队员。”

  在体育馆门前,郭跃与前来道贺的人击掌庆祝,之后就迅速乘车离开了,因为在未来的几天,她还肩负着更艰巨的任务,还有许多对手在等着她,她需要凭借昨天团体出击的气势击败单项赛场更多的对手!本报特派记者丁瑶瑶青岛专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