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借酒行凶砍伤五市民 举重冠军成功劝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歹徒借酒行凶砍伤五市民 举重冠军成功劝降(图)
2009年10月08日 09:2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廖所长手持歹徒凶器向记者介绍当时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林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由于婚姻、事业两失意,汕头一男子张某(男、53岁、黑龙江双鸭山市人)竟借酒行凶,一连砍了5名无辜市民。紧要关头,前亚洲举重冠军、汕头金砂派出所所长廖继光赤手空拳近身苦劝4小时,终使凶徒束手就擒。

  嫌犯凌晨挥刀伤人

  10月4日凌晨3时多,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金砂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两名群众李某、王某(均市区人)在该辖区金美街被人砍伤。正当金砂派出所民警加紧追查作案疑犯时,4日上午10时49分,该所又接到110指令,称有3名群众在金美花园小区遭一男子袭击,3人被对方用剔骨刀不同程度砍伤。

  据伤者刘某介绍,当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住在金美花园小区某栋402房的张某突然闯进金美花园物管处,二话不说挥刀就砍,刘某猝不及防,右前额中了一刀顿时血流满面。刘某朋友丁某见势不好,急忙上前推开砍人者,左手臂被连砍两刀,血流如注。这时,小区保安叶某上前阻拦,左手两手指也被砍伤。张某砍伤人后迅速逃离现场返回家中。

  当民警赶到张某家门时,满身酒气的张某手持剔骨刀十分狂燥,不停大声叫喊,一手持刀,一手打开防盗门准备夺门而出,同时口中还不停叫嚣着“老子今天砍死一个就够本,再砍几个算几个”。

  所长智劝嫌犯弃刀

  这时,金砂派出所所长廖继光主动请缨,要求与张某直接对话。为让张某看到生的希望,避免其再次做出极端的行为,廖继光明确告诉张某,被砍者都是没有生命危险并已送医救治,他只有放下凶器,接受警方处理,才是唯一选择。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说服,至下午3时30分,张某终于扔掉了手中的凶器束手就擒。

  经审讯调查,张某由于离婚后前妻和孩子都离他而去,多年单身独居及生活的不快,所以经常借酒消愁,脾气也变得十分狂燥暴戾。李某是张某的朋友,而王某则是李的朋友,他们都是10月3日晚初次认识。4日凌晨李某、王某到张某家中饮酒因为言语不合引发争吵,张某借着酒劲挥刀先后砍伤了李、王两人。并于10月4日上午10时多,酒劲上涌的张某又再次下楼挥刀行凶,砍伤了刘某等3人。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以故意杀人未遂刑事拘留。5名伤者已有3名出院养伤,其余2名仍在医院治疗中。

  这次起最关键作用的金砂派出所所长廖继光1962年出生于汕头,原是八一队举重运动员,1985年在杭州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他夺得75公斤级冠军,改写了中国人从未在亚洲75公斤级夺冠的历史。退役后从事警察工作,屡破大案。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林养植、朱泽辉、陈泽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