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长崎共同申奥被浇冷水 受困国际奥委会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岛长崎共同申奥被浇冷水 受困国际奥委会规则
2009年10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12日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就广岛市和长崎市欲共同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事称“奥运宪章规定奥运会只能在一个城市举办,不允许共同举办。目前只能对这一方案说‘不’”。

  费利的表态将迫使两个城市调整申奥计划。不过他也表示“在一个城市举办奥运,在其他城市举行足球小组赛等赛事是可行的”,暗示两个城市可以采取由一方主办,另一方承办部分赛事的形式举办奥运会。

  另一方面,费利也表示理解称,两个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城市作为废除核武器的和平象征举办奥运会“可能会很有意义,这对申奥有利”。也有人担心奥运会为因此被赋予过浓的政治色彩,费利则认为这取决于宣传方式,“现在还不知道(决定主办城市的)4年后人们会怎么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