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12年夺首枚全运金牌 再不是"千年老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敏霞:12年夺首枚全运金牌 再不是"千年老二"
2009年10月13日 10:5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61.50分,吴敏霞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昨天是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日,对于吴敏霞而言同样堪称完美——这位上海名将在其运动生涯中摘下包括奥运会冠军在内的各种桂冠,而昨日和小将赵沁心的这枚双人3米板金牌却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十二年终夺冠

  吴敏霞修成正果

  由于郭晶晶没有参加双人三米板,于是这个项目便出现了群雄逐鹿的场面。吴敏霞以老带新出战,冲击这个项目,最终这对新老组合以361.50分力压江苏组合陈烨/屈琳和广东组合何姿/董俊,收获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此前吴敏霞在三米板和一米板都获得了银牌,能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于最后一天修成正果,吴敏霞特别开心,“比了这么多天比赛,挺不容易的,能在最后一天收获金牌,我非常高兴。今天我和我的搭档发挥得都很好,我对我们俩的表现也很满意。”

  实际上,吴敏霞和赵沁心这对组合配合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夺冠多少也有些意外,或许正因为这样,没有夺冠压力的吴敏霞终于获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赛前也没想过要拿什么成绩,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自己的搭档带好,多给她一些鼓励,毕竟她年龄还小嘛。”看着身边的新人搭档,吴敏霞作为老将显得十分低调,而她的搭档赵沁心不无感激地表示冠军与吴敏霞的提点有很大关系:“今天在霞姐的带领下获得金牌,非常开心。”

  曾几何时吴敏霞也是一个新人,从一个全运新人,到被尊称为“老将”,这已经是吴敏霞的第四届全运会,然而她总是因种种原因与全运金牌失之交臂,并且还有三次挥之不去的尴尬纪录。1997年第八届上海全运会上,年仅12岁的吴敏霞第一次踏上了全运赛场,却不慎从十米台摔到了水里;在2001年广州九运会上,由于胯骨关节受伤,吴敏霞遗憾地交了白卷,一米板比赛中还吃到了一个零分;2005年南京全运会是吴敏霞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在单人决赛中吴敏霞始终不敌郭晶晶,而在三米板双人比赛又出现重大失误错失冠军。“十多年都没有为上海代表团摘得金牌,我自己都感觉很遗憾,跳了第四届,才终于在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前面虽然没有成功,但我心里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我觉得只要自己坚持跳下去,就一定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吴敏霞在夺冠后表示。

  对“千年老二”说不

  笑谈王峰婚礼“怕走丢”

  不管怎样,昨天的吴敏霞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不仅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完美的一笔,也狠狠回击了外界“千年老二”的绰号。一直以来,吴敏霞总是难以逾越身边的郭晶晶,在各种个人比赛中都屈居亚军,让她头顶第二的魔咒,在这次全运会上三米板她再次不敌郭晶晶,即使在郭晶晶缺席的一米板也负于何姿。说起这个绰号,吴敏霞自己也显得非常无奈,昨天上海姑娘终于可以笑着回应自己并不在意,“‘千年老二’的名字都是你们给我的,其实我自己倒没什么。我觉得只要跳好每一个动作,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因为我是为自己在练,而且是因为喜欢这个项目才去练的,所以并不太在意别人说什么。”

  在结束了全运会征程后,吴敏霞透露自己并不会回上海,而是先要和国家队其他成员一起参加王峰的婚礼。也许是夺冠后心情大好,吴敏霞开口谈起婚礼时也不忘了打趣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别人的婚礼,所以也没有什么经验。也不知道到时候自己该做些什么,只要别人走丢了就行了,因为明天去的人肯定很多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