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团度过全运"黑色日" 一天四度冲金失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团度过全运"黑色日" 一天四度冲金失手
2009年10月13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日盼金金不来。昨日,四川团手握四个冲金点却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是全运会陆续开战以来四川代表团最有希望也是最为失望的一天。

  尽管全运会开幕式还未举行,但各项比赛已经陆续展开。昨天举行的跳水和武术比赛,对四川团而言均有夺金的希望:10米台上,有跳台新秀邱波,女子双人3米板上,有全运会卫冕组合、老将方敏与侯媛媛。此外在武术的男子南拳比赛中,周竞、李付魁均是金牌的有力冲击者。但经过一天激战,全运会赛场再次显示出无比残酷的一面,四川的邱波仅获得银牌;卫冕冠军方敏与侯媛媛只获得第五。武术赛场上,周竞只获得第14名的成绩,李付魁获第4名未能进入三甲。

  截至昨日,四川团以10.5金的成绩暂列全运会第9名。其中,邹凯一人就为四川团贡献了7枚金牌。

  跳水/一金一银一铜

  四川基本完成任务

  昨天,作为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枚金牌,男子10米台争夺战异常激烈,除了周吕鑫,来自四川的邱波、广东的张雁全、上海的火亮等人,都有夺金实力。

  决赛开始之后,周吕鑫以稳定的发挥,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邱波、张雁全、杨礼光等人则在后面拼命追赶。邱波前三跳发挥正常,但名次却始终在前三甲之外。进入最后的三轮角逐,邱波终于发挥自己应有的实力,第四跳难度系数达到3.6的207B,凭借这一出色发挥,他拿下91.80的高分,排名迅速攀升到第2位。随后两跳,邱波再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终以544.70分,为四川队拿下一块银牌。邱波在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够拿到一块银牌,我已经很开心了。”

  在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四川队一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对于这样的成绩,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认为,基本上完成任务,对比赛结果还是比较满意。对于方敏与侯媛媛的卫冕失利,霍长福也认为很正常,“方敏在上届全运会后就已经退役了,后来因为这次比赛的需要才重新复出,能够坚持下来已经不容易。”

  武术/全满贯梦想告破

  四川拳师痛失金牌

  一个动作的失误,仅仅是因为晃动,四川“拳师”周竞痛失金牌希望,也丧失了他的全满贯之梦。全运会武术比赛,是四川一个雪耻项目,在上届全运会比赛中,周竞就痛失金牌。此番抵达山东,他的目标非常明确——非金牌不取。在出征前的几次测试赛中,周竞均展现出了高超实力。

  周竞从1988年就开始习武,是江湖中有名的南拳、南棍高手。多次取得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在他的成绩单中,惟一欠缺的就是一枚全运会金牌。但在昨天开始的第一个比赛日的南拳比赛中,周竞就铸成大错。他参加的是武术套路比赛,这一项目相当于一个全能项目,由南拳和南棍组成。比赛中,他一个转体接马步的动作没有到位,按照规定,马步时身体必须静止一定时间。遗憾的是,周竞失误了,在重心还未完全静止状态下,他又接上了下一个动作。比赛结束后,周竞排名第14位,已经失去夺金希望。由于临战一闪念的失误,四年的雪耻准备付之东流。据悉,四川另一选手李付魁的夺冠希望也较为渺茫。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