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刘诗雯与郭跃没差距 张怡宁或无缘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之皓:刘诗雯与郭跃没差距 张怡宁或无缘奥运?
2009年10月13日 15: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说她们有差距,刘诗雯比郭跃差吗?我不这么认为,刘诗雯的水平提高得很快,从现在看来,刘诗雯的技战术水平也不会差于郭跃,从目前的状态来说,刘诗雯甚至还更好些。”以上的话,出自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之口。

  刘诗雯与郭跃没差距

  张怡宁不一定坚持到2012年

  决赛开始前,施之皓坐到了媒体面前,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本届女乒世界杯一共有3名中国队主力参赛,施之皓透露,这是国际乒联破例所致,“本来我们只打算派郭跃和李晓霞来的,但国际乒联考虑到刘诗雯是广州的,就给了她一张外卡。张怡宁打完全运会之后应该让她有一个休整的时间,而具体到她能不能打到伦敦奥运会现在还不确定,所以这次她没来。”尽管施之皓并没有正面回应张怡宁的婚讯以及是否成家后就退役的传闻,但从他的措辞中不难听出,张怡宁不一定会选择坚持到2012年。

  福原爱赢球受益于“养狼计划”

  尽管刘诗雯等小将进步很大,但在施之皓眼中,她们依旧未够成熟。“现在所有这些年轻运动员都还不能跟张怡宁、王楠相提并论,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为竞技体育在大赛里面不是单纯靠技术、战术,要靠综合能力。”在女乒世界杯结束后,团体世界杯将于本月下旬在奥地利拉开战幕,中国女队派出的阵容正是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与丁宁,“女团世界杯用这个阵容更多是出于双打配对的考虑,因为郭跃和李晓霞一直在配对,丁宁和刘诗雯也配过很长时间。下一届世界杯比赛开始,包括奥运会都会有双打,主要就是考虑这一方面。”除此之外,施之皓还补充了范瑛、武杨、李晓丹和文佳4名新人的名字,“她们都在2012年竞争范围之内。”

  对于福原爱在小组赛爆冷战胜李晓霞,施之皓在批评李晓霞之余,也归结于中国乒协热衷的“养狼计划”,“中国乒协目前在落实国际推广计划,使乒乓球这项运动能推广得更好一些。当然,最近表现不错的福原爱也是我们推广计划之内的一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