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海弄潮的昔日冠军:李宁庄泳朱建华均成骄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海弄潮的昔日冠军:李宁庄泳朱建华均成骄子
2009年10月13日 1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他夺得体操全能、吊环冠军,男子团体冠军;1986年汉城亚运会,李宁获体操全能、自由体操和吊环冠军。

  1989年退役后,李宁加盟广东健力宝集团,创立了“李宁”牌体育用品品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宁牌”被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领奖装备,从而结束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穿着国外体育品牌服装的历史。

  郁金香传媒,是中国最大的LED(全彩电子显示屏)运营商, 而他们的CEO正是庄泳。庄泳在汉城拿下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银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庄泳获得四枚游泳金牌。

  退役后庄泳与朋友合作创建了郁金香传媒,如今她掌舵的这家公司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内大城市都有自己的领地。

  运动员生涯让庄泳面对商业战场上的竞争,更能保持平常心,“谈判再激烈,也应该不会像巴塞罗那(奥运会)那么激烈吧。”

  1981年6月,朱建华在第四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打破了亚洲男子跳高纪录;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他两次夺冠,朱建华1990年退役。

  退役后朱建华赴美留学,回国后成立了建华发展有限公司,承接运动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如今,朱建华的公司已经参与了不少国内顶级体育联赛的工作,帮助足球、篮球俱乐部与球员之间沟通联系,说白了,就是职业运动员的经纪人公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