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天津男足,自杀比枪毙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天津男足,自杀比枪毙强
2009年10月17日 15: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U16足球队宣布退出全运会比赛,组织上立即予以批准。为什么这么一支强队突然退赛?自己的说法是本队管理不到位,作风散漫,服从能力差,思想建设还不过硬,担心再度出现赛风赛纪的问题。与其到时候丢人,不如现在退出。

  觉悟啊,什么叫觉悟?这就叫觉悟。周星驰说了:知道自己长得丑,就不要出来吓人了。

  据说,李莲英当初当太监有个典故。李莲英的老爹是个性虐狂,可是觉悟很高,生下李莲英后就整天担心,后来终于有一天,用一把剪刀把儿子的小鸡鸡给卸了。邻居问他这是为什么,他说自己的儿子像自己,大了肯定还是性虐狂,不如现在给咔嚓了。邻居就问:既然这样,你当初生他下来干什么啊?

  所以,我们基本上认为这个典故是瞎扯蛋。事实上,李莲英当太监纯粹就是想混口饭吃,跟他爹的觉悟没什么关系。

  既然如此,天津队为什么要退赛?有人说了,这跟该队一名球员超龄有关系。是不是只有一名球员超龄?不知道。为什么有球员超龄就要退赛?我们认为,这跟觉悟没什么关系。

  讲一则山东古代的故事,也就是鲁国的故事。

  鲁桓公的大儿子叫庆父,老四叫季友,后来庆父干了坏事,被赶出了鲁国,可是他还想回来,于是请人去央求执政的季友,说了:“老四啊,让我回来吧,只要让我回来,我今后就当农民伯伯,再也不干坏事了。”季友很有原则,回复他:“你的罪行该被处死,你要是自杀,算你因公殉职,家里一切待遇不变,我也免了杀死哥哥的难堪;你要是不自杀,我们就派人把你捉回来砍头,还是叛国罪,老婆孩子都得进去,你自己看着办吧。”

  庆父一合计,自杀显然更合算,就自杀了。这个故事有个成语,叫做: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我们怀疑,一定是有个像季友这样的人或者组织对天津队说了:退赛,处罚全免,大家都有面子;不退赛,罚款罚分还不能评精神文明奖,自己看着办吧。

  天津队于是说:那还等嘛,自杀比枪毙强,那就自杀吧。 ·贾志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