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红军 更深邃的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红军 更深邃的红
2009年10月27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红军遭遇红魔,一场比拼“谁是更深的红”的较量,就此在安菲尔德拉开帷幕。结果,坐镇主场、身着红色战袍的利物浦昨天凌晨笑到了最后,只能穿客场黑色球衣的红魔曼联却只能吞下赛季第二场失利。更让人感慨的是,以往在“四强小联赛”中战绩平平的利物浦,本赛季极为强势,《太阳报》不由得感言:“莫非利物浦真有冠军相?”

  焦点

  两人染红 两球完胜

  本报讯 昨日凌晨,英超第10轮利物浦VS曼联的焦点战在安菲尔德战罢,结果两队在各有一人被罚下的情况下,红军依旧凭借托雷斯和恩戈格的进球,主场2比0完胜红魔。这也是红魔近两个赛季以来连续第三次败于“红军”脚下。本场比赛后,利物浦以18分上升至积分榜第5,距离领头羊切尔西只有6分之差,比第二的曼联仅少4分。

  第65分钟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贝纳永直传,托雷斯摆脱费迪南德在小禁区右上角射入近角,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凭借此球西班牙金童超越德罗巴和达伦·本特跃居英超射手榜第一。第89分钟维迪奇中圈阻挡库伊特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94分钟马斯切拉诺前场对出击的范德萨犯规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96分钟库伊特和卢卡斯连续传球,恩戈格冷静射入单刀球,帮助利物浦2比0锁定胜局。

  观察

  不靠魔咒靠自己

  赛前曾有媒体猜测,本场比赛利物浦绝对取胜,因为曼联买入了前利物浦核心欧文,“自从离开利物浦后,欧文4次面对旧主全部失利,所以曼联肯定会输。”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认为利物浦取胜靠的是自己,“球员们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品质,热情球迷则是我们的第12人。大家都很努力,球员们回击了外界很多质疑,这最重要。”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贝尼特斯和全体利物浦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刚刚遭遇了22年不遇的四连败。本场比赛,利物浦三军用命,终于用战胜曼联这一极具说服力的胜利,宣告了危机的过去。贝尼特斯赛后表示:“感谢俱乐部的信任,对于外界的传言,我并不怎么生气,搞足球的想改变现状,唯一的办法就是赢球,而现在我们做到了。”

  值得纪念的是,本场比赛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第200场比赛,在前200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取得了114场胜利,胜率达到了57%。这一胜率超过了温格和弗格森,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联赛冠军。本赛季,利物浦能否夺得英超冠军的话题再度被提起,面对目前排名第5的尴尬,贝尼特斯依旧冷静:“联赛冠军?我们当然想要,不过那得靠自己的双手,我们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