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绿城,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绿城,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2009年10月30日 17: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永远争第一,但从没得过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站在了改变历史的节点上。

  天子脚下,皇城根儿,首都球迷却从没品尝过联赛冠军的滋味,16年来这一直是他们的隐痛。

  于是,当千载难逢的机会降临之时,他们疯狂了——球迷排队几天几夜只为买张球票;国安俱乐部开出1000万元的赢球奖;盛大的夺冠庆典都已经安排妥当,仿佛冠军已经非国安莫属。

  作为这场焦点之站的另一方,由老板宋卫平亲任领队的杭州绿城会甘心沦为国安夺冠的踏脚石吗?宋卫平说:“这场比赛,我对球员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像男人那样去战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即使绿城降级,也要死得轰轰烈烈,绝不让国安轻松夺冠。

  热!热!热!抢票盛况堪比奥运

  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一个要争冠,一个要保级,这场年度焦点之战引发的球市,只能用“狂热”两字来形容。

  尽管比赛的门票昨天才开始销售,但从周一开始,就有球迷前往北京工人体育场和工人体育馆售票处前守候。他们带着凳子、报纸、扑克和食物,边坐边等,闷了就打打扑克,饿了就啃点面包。甚至还有球迷搭起简易帐篷,连日连夜守候,只等球票销售那一刻。排队抢票的球迷越来越多,到前天晚上,排起的长龙一直从工体北门延伸到了工体东门。

  昨天上午9点,工人体育场北门与工人体育馆北门外的护栏在封闭了两天之后终于打开,短短两个半小时,首批1.2万张门票销售一空。

  第一个购买到球票的幸运儿是一位姓田的女士,她表示,自己和几个朋友轮流占位排队,苦苦等候了三天三夜,才购买了两张30元的球票。虽然她看上去一脸的憔悴,但她表示:“等国安夺冠都等了16年了,只要能亲眼看到他们捧起冠军奖杯的一幕,再苦都值。”

  钱!钱!钱!千万巨奖来防猫腻

  为了确保夺冠,最有效的方式当然是用金钱来刺激球员,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开出了1000万元的夺冠奖金,以杜绝可能发生的古怪事件,防止球员卖球。

  除了俱乐部的千万奖金,北京市政府也将会追加一部分奖金,此外,只要战胜绿城,还将得到500万元的三连胜奖金,总奖金有望超过2000万元。如此天文数字,对国安将士来说无疑是一种极大的刺激。

  据传,国安还设立了第三方奖金,请深足阻击河南,而深圳队尚有降级危险,自然也会全力以赴。

  虽然冠军尚未到手,但国安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庆祝冠军的准备工作。有消息称,如果国安最终赢得联赛冠军,俱乐部不但会择日举行庆典晚会,还将进行彩车游行。

  战!战!战! 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无论是国安俱乐部,还是北京球迷,都已经对夺冠抱有99%的信心。但是,只要战斗还没结束,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产生。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哪怕我们逃脱不了降级命运,也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争取战胜国安,绝不让他们轻易夺冠。”

  绿城全队乘坐昨晚8点20的航班飞往北京,准备最后一搏。50名绿魂球迷专程赶到机场,为绿城将士践行,并在每个球员的手腕上戴上红色的幸运手环。之后,他们将乘坐18个小时的大巴,赶往北京,与北京当地的浙江球迷会合。“当晚将有200名浙江球迷在现场助阵,他们拥有一片单独的看台。”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告诉记者。

  “非常感谢这些支持绿城的球迷。”绿城老板宋卫平说,“这场比赛,我对球员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老宋将在今天飞往北京,比赛当日,他将坐在替补席上,现场压阵。

  “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北京国安。虽然两队实力上有差距,而且即使赢了,我们也有可能降级,但我们必须为绿城的荣誉而战。哪怕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说,“倘若绿城真降级了,只要老板要求我留下,我也会继续带领球队征战中甲,杀回中超,因为这是我的个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