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中国足坛的天终于快要亮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中国足坛的天终于快要亮了
2009年11月05日 10: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坛的“地震”来得太猛太突然,就像这个冬天,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就已然“冰临窗外”了。

  但瑞雪兆丰年。飘然而至的大雪,让孩子们乐了,老人们笑了,更重要的是,它预示着明年将会是个好年景。

  前国脚李毅的那句“天亮了”,一度成为知名网络语言,并令网友们津津乐道了好几年。但李毅所指的那个天,不过是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那片小天,至于天是亮了还是暗了,也只有他和那些当事人心知肚明。

  只是这次要亮的是中国足球的这片天,一片昏暗了好些年、一度伸手不见五指的这片天。而且这次是终于要亮了,不会再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会再是无果而终。公安部亲自督办,辽宁公安厅缜密侦查,对一个赌博集团的围剿,直接带出一大批足球圈中人。上述行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央高层近段时间一直强调的“要振兴中国足球”的发言,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用人人自危来形容眼下的中国足球圈绝不为过。随着“萝卜”逐渐被拔出,那些曾经熟悉或依然活跃的名字,将会在近段时间被反复提起。或许有些人依然心存侥幸,以为会像之前很多次的“扫黑”那样,要么因证据不足不了了之,要么弄出个龚建平蒙混过关。但他们可能忘了,这次真的不同,这次不是按家规行事,没有潜规则,也没有感情分,这次是地道的“综合治理”,是专业的中国警察向犯罪分子的公开宣战。

  当然,就像毒瘤的形成从来不是一朝一夕,铲除毒瘤、整肃乌烟瘴气的环境,同样不是一起案件能够彻底解决的。但至少清晰地发出一个信号,3年前成立的“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公安部的介入并非挂名,而是实办。同时,亦清楚地告知曾经“无法无天”的部分中国足球人,参与赌球是犯罪不是犯错,令中国足协一筹莫展的证据,在公安部门面前不会再是苦恼的难题。

  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堡垒,不管有多顽固,攻破是迟早的事情。但也正是因为已顽固多年,才会让人在击节叫好的同时,难免心生疑虑。一家知名网站据此所做的调查显示,七成多网友在希望这次反赌风暴“能有务实工作”的同时,同样数量的网友也表达了对打黑前景“需进一步观察”的担心。而这恰恰说明此次打黑的结果对振兴中国足球的意义,及唤起球迷信心的巨大作用。

  这是中国足球真正接受“综合治理”的开始,也是中国足球重塑形象的机会。尽管艰难,但孕育生机。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春天也就不太远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