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打假球需警惕左倾幼稚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打假球需警惕左倾幼稚病
2009年11月09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天,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中国足球,令国人特别是媒体欣喜若狂。

  抓赌进展是最受关注的。公安机关办案的既定规律和规矩,导致了信息不对称。但媒体向来神通广大,能人所不能。

  综观各地报道,当前抓赌似呈现两大倾向:所调查的时间跨度,已突破2006-2007年那2年,向2004-2009年的这6年挺进;所调查的涉案人群,已从辽沈和所蔓及的广东,转而向上海、四川、山东、北京等全国各地铺开。

  禁不住怀疑———辽宁公安到底能调配多少人力和财力资源,来办这样一起波及全国的大案?难道他们不需再理会日常的社会治安管理和其他重大刑事案件?否则,如何能够在一下子有充足资源去控制和调查这么多人,据传光是大连一地就调查了近百人之多。

  媒体扫荡黑恶势力的愿望很迫切,雷厉风行的作风很抵赞,但明显操之过急。这两天,戚务生、李应发等为自己或家人被协助调查的传闻开口辟谣,可为注脚。

  过于急功近利有时会导致无中生有、以讹传讹,搞得此行业人人自危,而“休克”中国足球肯定不是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扶持的管理者所望;过于大张旗鼓又难免会打草惊蛇,让尚躲在暗处瑟瑟发抖的黑恶分子加快毁灭罪证、编造统一口径,反而不利于公安人员彻查。

  抓赌到底会向何处去?窃以为,口开得小,往往能掘进得深;摊子铺得大,却往往会浅尝辄止、不得要领。因此,警方当会万变不离其宗,先把辽沈这篇文章做深做厚。

  至于媒体,不妨稍安毋躁。过去十年八年各职能部门不作为或少作为,任由黑恶势力操控中国足球的现象甚嚣尘上,我们都能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中熬到现在,且不堕扫黑之志,现在人家都动手了,咱们最多再等个把月、几个月,又怎么不行呢?

  再者,突破口既已打开,法制监督和司法介入中国足球,以后必是常态。若非片面追求新闻的轰动效应,我们又何必急于争一日之长短?(汪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