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中国足球要出门,是得先洗把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中国足球要出门,是得先洗把脸
2009年11月09日 16: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播下跳蚤,你就别指望收获龙种。当中国足球这片土壤被假赌黑污染,无论是结成的果实,还是正在成长的幼苗,都注定不会健康。于是,当在这片土壤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国脚在科威特被健身房里的壮汉羞辱,当中国国奥队被越南国奥队打得找不着北,一点都用不着惊讶。连央视名嘴韩乔生都忍不住说:“干脆取消国家足球队得了。”足坛反赌,来得正是时候,否则,不但是折腾,简直是糟蹋了。

  国奥小将,被越南队打得找不着北

  当中国足坛正掀起反赌风暴之时,一班有可能担负起冲击伦敦奥运会重任的中国足球小将参加了一个四国邀请赛,对手是泰国、越南和新加坡国奥队这样的东南亚球队。结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国奥队首战2∶2战平泰国队,次战又以1∶3不敌越南队,两战过后在4支球队中垫底。

  “要冲出亚洲,就得适应东南亚和西亚。”据说这是一位国奥队教练组成员反复灌输给队员的准则,但在跟东道主越南国奥队的交手中,这支赛前宣称要贯彻“技术流”打法的伦敦奥运会适龄队,被越南队娴熟的配合、凶猛的逼抢打得找不到北,在比分落后下时不得已重拾长传冲吊的粗糙打法,可谓原形毕露。

  主教练刘春明说:“这支中国国奥队并不是最强的。”另一个输球的理由是,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对手小近两岁,基本上都是未满20岁的小将。然而,在中国足坛,球员在年龄上虚报个两三岁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实际上还是输给了同龄对手。

  国足大哥,健身房里被壮汉羞辱

  今晨国足与科威特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在比赛前一天,一些国脚在健身房中遭到了一名壮汉的羞辱。

  当时国脚们前往健身房训练,一些住店的客人也来到健身房锻炼。几个客人礼貌地让国脚们先练,他们则站在旁边观看,其中一位壮汉看得尤其认真。

  国脚们在进行卧推训练时,成绩最好的是韩鹏,成绩是80公斤。80公斤,一般健身房里能举起这个重量的比比皆是,堂堂国脚就这等能耐,确实弱了点。

  一旁观看的那名壮汉露出不屑的表情,他走到器械旁开始练卧推。只见他不断地增加重量直到160公斤,然后面不改色地连续推了10下。“太恐怖了!”国脚们一个个看得目瞪口呆,还有人发出了惊呼。这个壮汉接着又开始做其他器械,中国队员选择的重量他根本看不上,直接就往上加重量。国脚们看了,一个个都觉得无脸再继续训练了。

  韩乔生呼吁,干脆取消国家队

  中国足球已经被羞辱惯了。在假赌黑的土壤上,又怎能开出什么美丽灿烂的花朵?

  央视名嘴韩乔生日前就语出惊人,他说:“中国足球10年之内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提高,我建议干脆取消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现在积重难返,很难有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宁可斩断这只有问题的手,也不能让一个染病的手指影响全身。一个联赛的假赌黑现象出现后,‘不靠谱’就成了这个联赛的代名词,观众觉得被戏弄了,一个戏弄人的联赛注定会失去吸引力。”

  如果将这次反赌风暴进行到底,净化中国足球的土壤,有望令中国足球重生。韩乔生说:“我们会把中国足球这个畸形儿从夭折的边缘拉回来,还要去掉其身上的毒素,而不是扼杀在摇篮里。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现在处于最脆弱、最困难的时期,国家这么大力度的打击是最有效的方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