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帝之手的前世今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上帝之手的前世今生
2009年11月19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天真是偏心眼。23年前,得宠的是阿根廷人马拉多纳;23年后,受益的,是法国人亨利。

  “上帝之手”,一个诞生了23年的词语,一个由老马一人首创的词语,没想到,再次成为了世界杯关键词。冥冥之中,是否也表明了老马与世界杯的不解之缘?

  老马可以不再踢球,有朝一日,老马也可以不再是阿根廷队主帅,但这位上帝宠儿,在世界杯中的特殊地位,因“上帝之手”就此奠定,永难替代。

  对“上帝之手”,前辈老马不言悔改,他至今仍在为自己的“杰作”沾沾自喜。相比之下,后生亨利,好像高了一个档次。赛后不久,亨利勇敢承认:确实是手球……

  都说法国人一贯优雅。亨利此举,确实优雅。优雅,是因为法国队已锁定32强中的一席。大获全胜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表现得优雅一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亨利太聪明。只不知这样的优雅,是让血性的爱尔兰人,心理得到了安慰,还是反而更加郁闷抓狂?人心,都是肉长的。换位想一想,答案不难找到。

  世界杯历史上,“上帝之手”的故事,还在延续。不管是阿根廷原创版,还是法国式演绎版,有一点可以肯定,倒霉的,总是那些黑衣裁判。小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