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欧冠贺岁片之"大腕的葬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欧冠贺岁片之"大腕的葬礼"
2009年12月08日 11: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将上演收官大战。与往年有异,本季收官轮有太多的豪门未能及时上岸,独木桥上拥挤不堪。包括拜仁、尤文、米兰双雄等豪门仍深陷泥潭,其中部分还将上演生死PK。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并不重要,人们更习惯记住的是,鬼门关口这次倒下的是哪家豪门。某种意义上讲,这部贺岁足球盛宴成了某些足坛豪门的葬礼。

  A组  

  拜仁尤文

  你死我活

  波尔多强势搅局使本组局势陷入混沌,上轮不仅提前头名出线,还颇具体育精神地让只需1分即可出线的尤文必须继续战斗;而凭借奥利奇绝杀海法马卡比,天助加自助的拜仁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末轮,积8分的尤文将在都灵与积7分的拜仁“你死我活”,两大豪门只有一队能晋级复赛,场面血腥而残忍。相比之下,积分领先主场占优的尤文只需平局就能晋级,拜仁则唯客场全取三分才能突围。

  论实力,尤文拜仁伯仲难分,论状态,均处于调整后的上升期。尤文在折戟欧冠倒数第二轮后在国家德比侥幸找回些许元气,主场不败看似轻松。但需泼冷水的是,国家德比的胜利更多拜国米超烂发挥和穆里尼奥死板战术所赐。老妇人本赛季令人羡慕地完善了布冯-基耶利尼-迭戈-阿毛里的豪华中轴,但边路问题并未明显加强。上轮,尤文右路被法国轻骑践踏得体无完肤。格里格拉难堪重任,卡莫拉内西此役累计黄牌停赛更让此路老少均无所依,这一尤文夏季转会漏补的“死穴”正是拜仁创造奇迹的钥匙。德国人更大利好是,边路之王罗本已恢复至足以胜任首发。上周联赛,小飞侠替补上阵异常亢奋,突破如风、过人如麻。据拜仁官网报道,罗本昨日放话:“我状态又回来了,我想教练能体会到我希望首发出场的心情。”范加尔不会不明白,都灵之役只会有一个幸存者,不如孤注一掷, 赌上一把。况且这招以己之利,击敌之虚尚算靠谱。至于里贝里伤停的损失,德国人已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客战都灵,打穿尤文厚实的中路屏障难度颇高,还得寄望剑走偏锋,上演“绝处逢生”。

  F组

  穆里尼奥

  择日而亡

  四队均有出线机会。巴萨8分领跑,国米和红宝石同积6分,基辅5分垫底。末轮巴萨将在客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由于首回合主场2∶0获胜,巴萨不输两球以上即可出线。国米和红宝石将在末轮死磕,由于基辅尚有翻身可能,国米想稳当出线,只能全取三分。

  巴萨阴沟翻船可能性不大,但俄超冠军能力不容小觑。对阵巴萨时红宝石1胜1平,主场对国米虽平,但俄罗斯人明显占据上风。国米欧冠在梅阿查受辱并非新鲜事,此番非胜不可必大举进攻,这对于一直热衷防反的穆里尼奥来说是个不小考验。但莫拉蒂可不管这么多,国米这块自留地要收获的并非联赛这一棵菜,若被抢走淘汰赛门票,狂人即便再取意甲冠军,也是裹足不前。再好的戏,也扛不住反复排演。穆里尼奥是个好演员,但若和上季相比,剧情没有突破,莫拉蒂也是要退票的,狂人下课只是时间问题。

  B组

  德甲冠军

  宿命难逃

  曼联提前撞线,沃尔夫和中央陆军同积7分,贝西克塔斯4分。沃尔夫要出线须击败曼联。一旦告负,且贝西克塔斯战胜中央陆军,三队将比较相互战绩决定谁搭上末班车。

  狼堡上赛季的好运已经用尽,欧冠、德甲双线作战双线溃败即是表征。红魔并不好对付,狼堡取三分不易,唯恐难逃此前不莱梅、斯图加特等前辈德甲冠军的欧冠宿命。

  其他

  C组:皇马只要不客负三球以上,即可出线。苏黎世虽曾客胜AC米兰,但有着欧冠基因的红黑军团显然不会再允许类似情况发生。马赛只能尽人事、安天命。

  D组:切尔西和波尔图已出线,不出意外,马竞将会出现在欧联杯中。

  E组:本组排位于上轮后锁定,佛罗伦萨与里昂后携手杀入16强。利物浦屈就欧联杯,以欧冠观光为目的德布雷岑打完酱油,回家吃饭。

  G组:流浪者确定小组垫底,积8分的尤尼里亚和积6分的斯图加特将在末轮直接交锋。尽管斯图加特拥有主场之利,但尤尼里亚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晋级。

  H组:阿森纳提前出线后,另一个名额将在积7分的奥林匹亚科斯和积4分的标准列日间产生,希腊球队只要不输给阿森纳就能晋级,列日则需看对手脸色。记者 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