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足坛豪门的"周末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足坛豪门的"周末英雄"
2009年12月14日 11: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个周末,拥有顶级联赛的城市,都会诞生周末英雄,他们或者用漂亮的进球愉悦观众,或者用挽狂澜于即倒的表现拯救球队,或者指挥若定、妙手频出,翻云覆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不例外———在卡利亚里,教练阿莱格里用两次换人左右了比赛;在巴塞罗那,伊布的第11个联赛进球为球队带来加泰罗尼亚德比的胜利;而伊瓜因,更是在皇马没有卡卡和C罗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几乎是以一人之力帮助银河战舰将劲敌瓦伦西亚斩于马下;本地同样有周末英雄,常高航的制胜点球帮助番禺明珠战胜广州果王,首次领跑珠超!

  卡利亚里3比3那不勒斯

  阿莱格里、马扎里——— 两只金手指!

  按常规,这本不是一场值得大书特书的比赛,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那个90分钟过后,阿莱格里和马扎里让我们了解了什么叫立竿见影,什么是神奇教练——— 阿莱格里两次换人,其中一人一进球一助攻,另一人更是上场后第一次触球便完成破门!而马扎里则在最后时刻趁本队被罚下一人的空当换上一将,并最终决定了比赛!

  确切地说,本场比赛拥有令人疯狂的最后15分钟。

  在这场意甲第16轮最先开战的比赛中,上半场,近9场比赛保持不败的客队于上半场取得1比0的领先,进球功臣是拉维奇,他在破门后因为脱衣服庆祝,领到一张黄牌。第60分钟,阿莱格里调整主队阵容,用拉里维换了内内,可球队却在5分钟后再丢一球。2比0领先的那不勒斯队员狂欢了许久,在他们看来,这个曾2比0击败过尤文图斯的魔鬼主场终于被攻陷。但他们高兴得太早了。

  10分钟后,替补上场的拉里维推射破门,将比分追成1比2,又过了5分钟,拉里维送出助攻,马特里头球建功,2比2!可这还不算完,本赛季战绩为7胜1平7负的卡利亚里似乎不想平局收场,第89分钟,阿莱格里在本队获得前场边线球时换上捷达,捷达从中场换上后直接跑向禁区,此时队友的传中球恰好送到,一个头球弹地中远角,捷达冲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

  不到20分钟,从2比0到2比3,那不勒斯球员慌乱、狂躁。阿莱格里的一个举动却火上浇油———卡利亚里解围出边线,球正好落在他脚下,拉维奇赶时间去拿球,但阿莱格里却漫不经心地将球踢向了另一个方向。拉维奇被此举彻底激怒,球童扔来新球,他一脚大力抽射命中阿莱格里。这样的行为让主裁判不得不出示第二张黄牌送拉维奇下场,而与此同时,那不勒斯主教练马特里同样展示了自己的神奇——— 他在主裁判处理乱况时用博格里亚西诺换下帕里恩扎,而正是博格里亚西诺在终场哨声响起前,门前头球补射为那不勒斯将比分追成3比3,而那个头球,同样是博格里亚西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触球!

  客场3比2险胜瓦伦西亚

  艰难时刻,皇马有伊瓜因

  谁是皇马队内最佳射手?谁是皇马效率最高的替补?没有C罗,没有卡卡,皇马还有谁能站出来为球队带来胜利?在客场3比2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后,答案已经再明显不过———22岁的阿根廷人伊瓜因!他昨天凌晨用自己的梅开二度再次证明实力,而他每89分钟打进1球的效率,在西甲赛场上也仅仅逊色于伊布和C罗而已。

  落后巴萨5分,客战又要挑战近来状态大勇的瓦伦西亚,这对于皇马是巨大考验,而赛前,他们也得到消息,巴塞罗那1比0取胜西班牙人后,领先优势已达8分,硬仗当前,唯有取胜。

  两队上半时互交白卷,伊瓜因在第54分钟用一记头球破门拉开了进球序幕,尽管比利亚和华金两度为瓦伦西亚追平比分,但皇马还是凭借伊瓜因在第6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和加雷第80分钟的高难度头球赢得了比赛。而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对于伊瓜因来说意义重大,在C罗禁赛卡卡伤停的情况下,上赛季的皇马联赛射手王挑起了大梁。

  赛后的言谈也证明了伊瓜因正在走向成熟:“胜利是团队的果实,我非常高兴能梅开二度,但球队的胜利无疑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必须努力赢下下一场比赛,逼近巴塞罗那。”

  其实本赛季本泽马、C罗、卡卡的到来,让他一度必须在上场和替补之间徘徊,但最终事实是,他没有走向边缘化,恰恰相反,凭借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伊瓜因总能证明自己。这是伊瓜因近6场联赛打入的第7粒入球,而他的出场机会,正是得益于范尼、卡卡、阿隆索和C罗等人先后的伤病,但一旦上场,阿根廷人就再三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皇马4比2胜瓦拉杜利德,他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皇马2比0胜赫塔费,伊瓜因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力助球队获胜;皇马3比2取得马德里德比,伊瓜因又有进球;对桑坦德竞技和对瑞士苏黎世,皇马都是凭借伊瓜因的进球取得1比0的胜利。和上赛季相比,他的射门得分率从19%上升到了32%。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