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高洪波战术的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高洪波战术的失败
2010年01月07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月14日,中国男足在长传冲吊之下,2比3输给了叙利亚。但你可以说,那是殷铁生当主帅时的失败。但时间过了近一年,少壮派主帅高洪波带队重新出征,主场又遇叙利亚,结果还是未能尝一胜。赛后,叙利亚主帅易卜拉欣悄悄告诉身边记者,你们还是老样子,进攻时球还是漫天飞,一年后的中国队,没有进步。

  对方主帅说出这样的话,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高洪波的战术失败。这位少帅一直对外界强调地面进攻,但到了真正比赛,他的进攻体系完全失败,球再次飞到了天空。而且他在比赛中的临场换人也屡出败招。中叙之战下半场后半段,曲波替换韩鹏出场。刚一上场,来自青岛的快马就接到荣昊的边路传球,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只是擦了一下曲波的头皮,划门而过。央视的电视解说员感叹说:“要是韩鹏的话,或许这球就进了。”解说员的感叹不错,如果是韩鹏,这个球确实会更有威胁。但问题的关键是,此时韩鹏已经下场。再退一步说,即便韩鹏在场,他是否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荣昊的传球线路上呢?

  当然,在中国队盲目的长传进攻中,韩鹏这样的好中锋也没有了最佳状态,在这个时候,中国队的打法依旧很死,高洪波的临场应变能力也让人无法奢望。高洪波上任之后,中国队更强调走脚下,这不错,但坚持却非常艰难。尽管平时训练时,大家尚能在对抗松软的情况下做到地面进攻,取得破门,但到了真刀真枪之下,主帅没有丰富的技战术经验去临场指挥球员,球员最终只能变成无头的苍蝇。相反,对方主帅的临场指挥就更加的实际,在中国队强势的情况下,他们就偷袭,看到中国队开始了疲软状态,他就大手一挥,球队立马压上。打得高家军是晕头转向。

  所以不要去为中国队错失单刀而遗憾,也不要去责怪浪费机会的邵佳一,因为就技战术而言,中国队是完败给对手的。

  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