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给刘翔女友他能跑几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给刘翔女友他能跑几秒
2010年01月07日 14:3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的 2009年,是刘翔手术后从恢复到复出的一年,也是“翔飞人话题”最多的一年。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田径亚锦赛上,面对记者的追问,刘翔说了句“女朋友就快有了”,此话一出令人浮想联翩,余音至今未断。

  更有意思的是,近日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向外界信誓旦旦地证实,“翔飞人”目前真没有女朋友。

  要说最了解刘翔的,莫过于孙海平,对于刘翔在亚锦赛上“女朋友就快有了”的表述,孙海平连称“不可能”。原因当然很简单,恋爱要谈,但谈恋爱需要时间,可刘翔每天24小时都在训练基地,就在孙海平的眼皮底下,食则同桌、寝则同屋,孙海平既然连称“不可能”,那么传说中的刘翔女朋友看来是真没有。

  其实刘翔的另一半,不是找不着的问题,而是找不找、找什么样的问题。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刘翔女友”就是一个热门词汇。当时的孙海平,是反对刘翔“早恋”的,因为“恋爱了训练的时间和精力就少了。运动员的黄金时期就那么几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卫冕了,那就随便他了。他找不到,我就给他介绍。刘翔不愁找不到一个好姑娘。 ”

  可是,刘翔2008年折翅难飞,于是在找女朋友的问题上又“随便不起来了”,恢复、训练、比赛、重回巅峰、为国争光,肩膀上的压力越来越重,“翔飞人”就差说“匈奴未灭,何以家为”了!好姑娘倒是有,但找起来却也需耗费精力。

  所以,现在重拾2006年多哈亚运会刘翔在接受采访时那句经典回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就很容易体会什么是“翔之烦恼”了。没名时盼着出名,可一旦出了名,又觉得累得不行,刘翔对此确有切身感受,最起码的,成名后找女朋友都不如原来容易。 “最遗憾的就是,没在雅典奥运会前把女友的事定下来,如果那时有女友就好了。现在成名了,别人对我的态度都不一样了,找女朋友难了很多。 ”这是“翔飞人”的感叹,让人陡生“出名要趁早、找女朋友也要趁早”的感慨。

  “给刘翔一个女友,他可以跑进12秒60。”这是古巴110米栏名将罗伯斯说的。虽是戏言,但却不无道理。高处不胜寒的刘翔一直生活在压力之中,减压方式曾经是“斗地主”,后来是“看名著”。实践证明,这两种减压方式效果一般。每次看到刘翔满脸的“青春痘”时,笔者都会很同情地想,“翔飞人”真到了该找女朋友、通过爱情调节自己生活和心态的时候了。

  □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