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多哥血案”为世界杯敲响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多哥血案”为世界杯敲响警钟
2010年01月11日 11:2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宾达解放阵线对多哥国家队的袭击,让整个世界都为之担忧起来,尤其是今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南非。不得不承认,这次恶性袭击事件给了众多非洲的反政府组织或者分裂组织“树立了一个榜样”,也给整个非洲国家散布下了一层难以抹去的阴影。

  近日,不少媒体抨击了南非的公共交通运输不完善、酒店缺少等问题。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南非世界杯的主办者向全世界做出承诺——南非世界杯将不受任何影响。

  “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也承诺献上一届有安全保障的世界杯。”负责南非世界杯组织的主席丹尼·乔丹上周六向全世界承诺,“除了政府的保证之外,我们也将招收5.5万名额外的警察以保证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如此一来,警力将会提到15%。我相信所有的参赛球员以及球迷们将会享受到一场有安全保证的世界杯。”他还强调,前来观赛的球迷在世界杯期间一定要在有警力保护的地区。

  为了安抚人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他依然对非洲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非常有信心。他在给非足联主席哈亚图的信中称:“我对非洲有信心,我们会共同努力使2010年世界杯举办成功。这次袭击事件无法泯灭非洲在世界足球史上写下的辉煌篇章。”

  然而不少人还是对南非世界杯的安保产生了怀疑,南非民众担忧将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之一。就在12月4日世界杯抽签日当天,卡波城新修建的机场便收到过爆炸威胁,事后发现只是假消息。然而在抽签开始前,赛会组织者又收到了爆炸威胁,导致上千名记者排着长队,经过安保严格检查后,方才进入抽签大厅。○新报记者|祝词未|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