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国足赢球 无人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国足赢球 无人喝彩
2010年01月18日 13: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要赢的比赛,国足赢下来了;必须要避免的黄牌,国足避免了。但昨天高家军客场战胜越南的比赛踢得无论如何谈不上漂亮,2比1的险胜,让人难有一丝乐观。

  赛前人们都知道越南的主场不好打,但如果仅仅从上半场看,中国队的攻势如摧枯拉朽一般,两个进球来得干脆利落。但绝对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吃了红牌的越南人却如打了鸡血一般亢奋,利用点球将比分追平,最后十分钟还打得国足毫无还手之力,如果再有5分钟时间,比分或许会变成2比2平。

  是役,主帅高洪波果然变阵,不过并没有刻意洗牌,赵鹏、荣昊、赵旭日三名身背一张黄牌的球员依然首发,冯潇霆、邓卓祥、杨旭进入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也算大变脸。从某种程度上看,高洪波也是在锻炼如杨旭这样的新人。

  应该说国足的变阵取到了一定的效果,辽宁小将杨旭以他的身高成功压制了对方个子矮小的中卫。但从高洪波最近两场比赛都是用高大中锋(上一场是韩鹏)也可以看出,他走边路的决心十分明显。

  国足两粒进球都是标准的边路进攻套路:第34分钟,荣昊边路传中,于海射门被挡,杨旭补射进球;第二粒进球更是教科书般地打边路,第42分钟,于海左路传中,张琳芃后点抽射得手。自从高洪波自我否定之后,国足的边路进攻在面对越南这种身体矮小瘦弱的对手时的确起到了效果。

  但如同上两场比赛一样,国足的下半时显得缩手缩脚不知所谓。特别是第54分钟越南队的阮越升红牌被罚出场之后,占据人数优势的国足更是找不到了节奏。

  而且裁判又扮演了越南队第十二人的角色,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轻微触碰潘盛龙,结果裁判鸣哨判罚点球。黎公荣主罚将球踢在右立柱弹出,但裁判鸣哨示意杨昊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黎公荣再罚打球门左下角得手扳回一分。

  取得这个进球后,越南队如同打了鸡血,突然兴奋起来,在余下的比赛中疯狂压着国足进攻,比赛最后五分钟甚至让国足无法通过中场。这种情况在两周前对约旦队的热身赛中也出现过,结果先入两球的国足被对方扳平。眼看这种情况又要发生,那位裁判全场结束的哨声终于拯救了正在崩溃边缘的国足。

  2比1险胜,为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之旅画上一个勉强圆满的句号,但高洪波期待夺取小组第一的希望,还要看叙利亚与黎巴嫩之间的比分,只有叙利亚不胜,国足才能获得小组第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