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足协版“保持通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足协版“保持通话”
2010年02月03日 10:4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保持通话》中,古天乐手中那部手机实际上就是大S的最终命运,保持通话成为男女主角的唯一选择,也是受害者逃出生天的唯一一线生机。

  中国足球的“非典时期”,保持通话的习惯虽然不能左右命运,但也渐渐成为那些过去有些反感、甚至有些忌讳接到陌生电话的足协官员的习惯。正如某位足协官员所言:“现在一定要保持电话通畅,不然别人就认为你到沈阳接受调查了……”这样的“玩笑话”,却是这些敏感位置上的人的真实心情写照。事实证明,从许宏涛被协查到南勇、杨一民“失踪”再到吕峰电话关机被疑协助调查,电话关机无不成为敏感的记者们的“新闻来源”,而且,这其中大部分关机者已经被证实“出事了”。

  前日下午,记者分别拨打了中国足协6位中层干部的电话,保持通话者谨慎有余,“失去联系(或暂时失去联系)”者平添神秘。敏感时期,一个电话竟可闹得人心惶惶。

  通话的闪烁其词

  记者首先拨打了足协技术部主任、裁委会负责人李冬生的电话,电话很快拨通。听到记者的采访要求时,李冬生率先发问:“是关于新闻方面的采访吗?”记者肯定之后,他表示:“现在我们接受采访都得通过新闻办,你找董华吧!”记者最后问:“那么请透露一下您现在的工作状况。”李冬生说:“现在我的工作情况还是一切正常,没什么变化。现在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是很清楚,你还是找董华吧!”

  随后,记者接通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的电话。当记者以采访青少年足球为由准备抛出问题时,这一并不该敏感的领域却让朱和元依旧敏感。“青少年足球?这样吧,我们下周二要开媒体新闻见面会,到时候一起说吧。我觉得最好还是当着所有媒体一起说,光给你们一家说不好。”记者提问:“那么您肯定会参加周二的发布会?”朱和元却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参不参加,看领导怎么安排。”

  接着记者与足协女子部副主任郭辉顺利连线,“兄弟,有事就问,别什么采访不采访的。”关于张健强落马之后会否影响到女子部和女足工作时,他表示:“不会有影响,一切按部就班,按计划进行。”不过最后谈到目前如火如荼的反赌风波时,郭辉还是闪烁其词了:“这个就别说了吧?其实谁都知道怎么回事,出了这事情,大家谁心情好?兄弟,就别为难我了,请谅解。”

  没通话的令人生疑

  记者在一个多小时之内先后两次致电马成全,但电话居然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考虑到足协中层干部不能离京的规定,马成全应该不会在飞机上,而就在1天前他才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如今电话无法接通令人感觉奇怪。刘殿秋的电话处于开机状态,但记者两次分别拨通两人电话后,都等待到了“无人接听”的自动语音提示。而邵文忠和刘殿秋的电话一样,均处于开机状态,但记者两次分别拨通两人电话后,都等待到了“无人接听”的自动语音提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