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足协有了“会说话”的头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足协有了“会说话”的头儿
2010年02月03日 11:0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迪召开媒体见面会,给人的感觉是足协终于有了一个“会说话”的头儿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17年了,到现在为止记者除了首任足管中心主任王俊生没接触过外,其他三位阎世铎、谢亚龙和南勇,记者都有幸接触过,甚至还直接采访过他们。阎世铎很会外交辞令,而且说了很多空话,他并不是一个愿意“说话”的人,除了面对大批媒体外,他并不太愿意接受采访;谢亚龙很不善谈,也不健谈,记者曾数次采访过他,他面对记者有些坐立不安,短短几分钟的采访,他会在沙发上多次重复“差不多了吧”这样的话;南勇则是很少接记者的电话,有事没事总会朝其他人身上推。

  韦迪则不一样。到现在为止他上任已经10天了,在这10天里,已经有无数记者打电话“骚扰”过他了。大多数情况下,他都会接听电话,有时候虽然会使用“我还不了解情况,以后再说吧”之类的托辞,但至少让人感觉不错。而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更是责令足协工作人员“媒体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对待”,而且要“把媒体当朋友,面对媒体要大胆地说,越直白越好”,甚至不怕媒体批评。由此可见,韦迪上任后中国足球究竟会搞成什么样大家虽然暂时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言路今后有望畅通。这是一件好事。由此,中国足球也将会拥有更多的公开和透明度,也就最大限度地规避了外界舆论所造成的风险以及由此带来的压力。自觉地接受媒体的监督,坦诚地面对媒体、善待媒体,对此我们先对“会说话”的韦迪赞一个。(胡锐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