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韦迪需“听其言 观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韦迪需“听其言 观其行”
2010年02月03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迪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中国足球在“韦哥”时代真能走出困境吗?对此,有反对者也有赞成者。

  若论韦迪昨天的发言,实在没什么新意。三点体会,是个球迷都能体会到;六大问题,谢亚龙、阎世铎、南勇们早就知道;三大主线一条辅线,他的前任们也都提过、甚至实践过。但这些问题又确实存在,而且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肿瘤,不得不除。因此,尽管韦迪所言无新意,但他说的是实话。

  敢说实话,对于中国足球的领导人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

  仅十天时间,韦迪能够有这些体会、能提出问题和指出发展方向,确实费了不少功夫。这证明他确实有想搞好中国足球的念头和干劲,比起谢亚龙当初一心只想2008奥运搞速成并借此升迁更令人期盼。这又是一个进步。

  但中国足球从来都不缺言论家,却总是缺少实干者。接下来就要看韦迪怎么做。韦迪坦言,现在只是有一个基本思路,很多事情并没有具体的想法和应对措施。这也是实话。如果此时他敢豪言已经想好了如何拯救中国足球,那才是大忽悠。从昨天几乎不停顿且很少看发言稿的20分钟独白,到回答记者提问时的反应敏捷、思路清晰,看得出韦迪属于学者型干部。从他临走前希望记者报道不要太夸张时可以看出,他又是一个十分珍惜自己形象的人。这样的人,不会甘于平庸。

  不管怎么说,韦迪既然坐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就要给他时间,让实践去证明他究竟是中国足球的“伟哥”还是“伪哥”。此时反对或拥护都为时尚早。还是稍安勿躁,听其言,观其行,尔后再“反对”或“拥护”。(林本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