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转会分手真的不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转会分手真的不重要
2010年02月09日 13: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州,徐亮似乎鲜有机会在平面媒体发表意见(“明天早上出门小心一点”除外),于是他只有选择博客,可他不是韩寒,也不是老徐,流量有限。从5日表态自己看上了国安这个新媳妇儿,再到前日吐露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徐亮急于做出说明,一方面表示他对目前网络上关于自己转会是一副“负心郎”形象不满,另一方面,我们愿意理解为:他还是多少有些在意广州球迷的。不论球迷这个群体如今在中国足球的序列里,究竟能排老几。

  而能够在博客中坦承“我不否认,我有如果广药降级就转会的念头”,让他显得更加可爱。这和谈及他转会时有关人士“他是国有资产,我不能让国有资产流失”的说辞不同,生意就是生意,谁都不想赔本,球员不想呆在降级队,打低级联赛,拿更少的工资,俱乐部不想贵买贱卖,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这多么正常。

  随着国家的开放程度和联赛的职业化程度逐渐推进,讲集体荣誉感和感情早就是过去时了。国外球员转会也会有些小摩擦,但基本上都不会找借口,该怎样就是怎样,大家互相之间的问题都摆在面上,不像我们这里的怨妇闹堂,总要给人留下“我吃了亏,是他对不起我”的印象。

  想卖就卖,想走就走,谁先说分手,真的不重要。

  当然,说几句真话并不代表事事全对,在没有和老东家解除合约、又没有特别准许的情况下,就身披其他俱乐部球衣训练比赛,这样的作为多少有些不妥,抛开可能招来的处罚不论,要是万一转会不成,未来回首这几日“试婚”岁月,情何以堪呐。

  再啰嗦一句,广州市足办主任谢志光的话说得很明白:“三年里连转会费带工资、奖金,花费在他一个人身上的开支就将近一千万”,对于一名实力如徐亮的球员,国安目前的80万的确杀得有些离谱,虽然说生意就是生意,但人家都把你当媳妇儿了,你也不能买个玻璃当钻戒不是?周五就是足协定下的转会截止日,相信这几日就会有签字画押的消息传来,我们期待会有个三赢的结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