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足坛风暴深入须不忘前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足坛风暴深入须不忘前事
2010年03月09日 10:4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裁判们的落网,自然让人想起8年前的那次反黑运动。当时众多的裁判牵扯其中,可最终只有龚建平成为“替罪羊”,其他裁判员在交代问题并退回少量赃款之后,最终免于法律制裁。

  当年足协领导阎世铎的铿锵表态也言犹在耳,他说,“中国足球不是藏污纳垢的场所。 ”“这起事件如果不了了之,中国足协就没法向全国球迷交代,就没法领导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当时让人听后,可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啊。

  我们不怀疑本次“反黑风暴”会取得一定成果。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最终不了了之,那简直是天大的笑话。迫于压力,部分裁判可能从此在联赛中消失,一小部分人甚至有可能被送进“班房”。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联赛会干净很多——毕竟“反黑风暴”确实让那些涉黑的人在黑暗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但是,在这次“反黑风暴”中,绝大多数俱乐部选择了沉默。为什么?是因为他们清白无辜吗?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中国足坛的黑幕吗?当然不是!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他们自己屁股底下也有一坨屎。还有中国足协,尽管韦迪在某网站访谈时向球迷道歉,可对中国足协的问责,还是没人说得清。

  很早之前,陈亦明说过,中国只有红哨没有黑哨。现在说明白点,就是裁判先按照领导的意思吹完,然后再给自己谋点福利。这次为什么陆俊们会丢了自己的招牌,关键一点就是他曾经的靠山如今也倒台了。可是,陆俊的倒台其实并不能说明什么东西。如果反赌扫黑仅仅只停留在广州成都降级,南杨陆黄等人收监问罪的话。因为中国足球这个腐败的大厦不彻底打倒的话,那么这个腐败的利益链就会自动生存下去,南杨陆黄留下空缺自然也会有人顶上。

  □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