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有钱踢不出好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有钱踢不出好足球
2010年03月11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完今天凌晨的两场欧冠大战,一句俗到不能再俗的话不由自主地从脑海中跳了出来——“有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世界足坛历史上单赛季最大投入的皇马再一次成为了笑话,他们砸出的2.5亿欧元连个响都没有听到,就这样习惯性地和欧冠八强说再见了。 AC米兰当然是没钱的代表,老板贝卢斯科尼不再追加投入,一帮老弱病残组成的红黑军团现在根本不是欧洲顶级豪门的对手。

  钱多当然不是坏事,但可惜的是皇马除了钱多之外,别的都缺,最缺的就是脑子。好钢用在刀刃上,有钱要用在点子上。“老佛爷”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已经失败过一回,但他就是不长脑子,再一次走进了同一条死胡同。

  弗洛伦蒂诺的第一个错误就是不管合不合适,光知道花大价钱囤积巨星,却忽略了巨星云集会给球队带来的巨大负面效应。C·罗纳尔多、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甚至包括皇马自己的劳尔,这些人在原先的各自俱乐部都是核心中的核心,他们会甘心在皇马这艘看似豪华无比的 “银河战舰”中只当一颗螺丝钉吗?一堆核心一起上场,最终的结局只能是一盘散沙的局面。

  “老佛爷”的第二个错误是只看重球星的球衣销量,而忽略了其实更为重要的“配角”——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是不错,但他只带过中下游球队,面对巨星云集的更衣室他就是一个镇不住大场面的 “菜鸟”。在皇马他也只有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束手无策”。

  看看曼联吧!在老特拉福德只有一个核心,他不是任何巨星,而就是主教练弗格森自己。在这里他就是权威,不管你的牌有多大,必须唯命是从,不然的话就给我卷铺盖走人。贝克汉姆被轰走了,C罗也绝不挽留,但老爵爷总能慧眼识人、因材施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瓦伦西亚就足以让球队的边路进攻在C罗走人后一样可以风生水起。

  这就是差距!皇家马德里,却只能始终停留在“皇家马戏团”的高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