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足球的尴尬并非孤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足球的尴尬并非孤例
2010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如今的尴尬绝非孤例。抛开所谓“体制原罪论”,若以“上梁不正下梁歪”理论倒推,国际足联的潜在内幕一定令人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从业者兴奋不已。不过前者兴奋的原因是“又有好戏可看”,而后者则因为终于有了可纵向对比的对象,心态会大为平缓,这很现实也很变态:不比谁过得更好,就比谁死得更难看。

  在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们殚精竭力十多年,干了这样一件事:将一体育项目搞成一娱乐项目,把足球在中国变成一个任何人都可呵斥的行业,一个失败的行业。这很没性价比,但显示了这伙人存在,并忙碌着。也许有人会反驳:“中超还有人看,在北京上座率还很高,比赛很精彩。”这是废话,因为足球本来就很精彩,他们不能连漂亮的比赛也从我们这里夺走。但一些肮脏的交易正在进行,这是事实。而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足球不是用来服务人民的,而是纳为己用的一流娱乐——规模还是超级的。

  安德鲁·詹宁斯说:“从事调查的记者一般都活不到看着坏人们遭报应的那一天。”于是,关于原罪的讨论在这里显得深沉、苍白而毫无用处,因为我们都处在同样的体制下、环境中,无论旁观者还是当事人,对于那些“破事儿”都处于一种无奈的状态,而这种状态,正是生活的常态。所以寄望一本书或者某一个扫黑斗士就能拯救中国足球的人是无知的,这种想法是扯淡的。就看看,别较真,能满足满足好奇心,发挥发挥想象力不挺好的吗?记者 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