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国奥打中甲?一句话的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国奥打中甲?一句话的事!
2010年03月17日 14:0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中国足协日前为缺少比赛的国奥队找到了一条提高水平的“捷径”——让国奥队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此消息一出,引来反对声无数。足协领导“殚精竭虑”想出的这一招看似是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着想,其实在不经意间已打上了行政足球的标签。

  中国足协历任掌门人中从来不缺少行政足球的代表,从暂停升降级豪赌世界杯的阎世铎,到一切以奥运为重,险些制造联赛“南北分区”的谢亚龙,身上都贴着一张除了自己谁都看得见的“急功近利”的标签。谢亚龙之后的南勇,还没来得及贴上标签,就“进去”了。担任“救火队员”的韦迪本被寄予厚望,没想到刚上任就要急着给国奥找捷径。

  “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滑落的原因,主要是训练和比赛不够……国奥队员绝大多数(在所属俱乐部)无法踢上主力……今年不执行,2014年的世界杯有可能么?”解释起为何要安排国奥队踢中甲的原因时,韦迪振振有词。让原本隶属于各俱乐部的国奥球员单独组队,与各自母队对抗,操作起来很容易,领导一句话的事。韦迪也许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样做是否有悖于足球职业化改革,也没有考虑国奥队的加盟会给中甲赛程和赛果带来什么影响。当然,更有一种可能是他也许都想到了,但是为了尽快出政绩,他仍要这么做。我们恍惚间看到了韦掌门的脸与谢亚龙的脸、阎世铎的脸叠加在一起,最后幻化成为一张“急功近利”的标签。

  在韦迪看来,只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就能让球队在2014年世界杯上大有作为。只是,韦迪能有阎世铎当年的运气吗?我们当然祝愿中国足球真能打进2014年世界杯。但是,之后呢?要知道,中国足球2001年打进世界杯,随即上演了一出“过把瘾就死”。王洋 RJ245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