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青春申花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青春申花爆发
2010年05月04日 13:5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联赛进行了六轮,上海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临场指挥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尤其是在使用队内年轻球员的策略上,申花队的一干小将冯仁亮、董学升均已取得中超联赛入球。在上周对阵大连万达的比赛中,面对本土少壮派教练徐弘,这一洋一土、一老一少的现场谋略的对决,引人关注。

  打好手中现有的牌

  同样是阵容不够齐整,申花队姜坤伤停、阿德红牌停赛,大连队主力门将孙寿博则继续挂免战牌。布拉泽维奇此役果断作出变阵,此前休养数轮的戴琳顶替陈涛首发,和于涛组成双后腰,重在防守,表明了布帅在赛前强调的低姿态:“我们客场作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大连队,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去拼对手。”

  而大连队方面,徐弘的选择多少显得有些犹豫不决,虽然强调要打整体配合,但此前几轮替补上场表现抢眼的权磊仍然坐在替补席,场上还是过度依靠安贞焕等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上半场比赛双方平局收场,大连队并没有体现出强队主场控制球的优势,创造的机会甚至还不如立足防守反击的申花队。

  单由结果判断,性格沉稳的徐弘在此役排兵布阵稍显保守,反而不如70多岁的布拉泽维奇有着一颗求变争胜的心。而主教练的这一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不自觉地也对场上队员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徐弘透露:“此前球队1胜4平保持不败,虽然我们一再告诫队员们不能轻敌,但自满情绪还是滋生蔓延,总觉着主场作战,这场球不至于输出去。”

  临场换人讲求时机

  下半场开始后申花队就取得领先优势,徐弘随即作出反应,权磊入替此前表现平平的后腰洛佩兹,但此次有针对性的换人并未收到成效,反而是按兵不动的布拉泽维奇笑到了最后,申花队反击得手扩大领先优势。赛后,老布不无得意地讲解起临场换人的诀窍:“对方主教练的反应很迅速,换人也很有针对性。但是在结合场上形势的角度而言,时机选择还不够精确。”

  “球员成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主教练在换人时除了要考虑场上因素,还要体谅被替换球员的心态。”布拉泽维奇的观点表明了他一直所强调的“球员都是平等的”这样一个观点。“也许你赢得了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但却失去了塑造一个原本能有更大发展的球员的机会。至于换人时机,有时候5分钟也许就能改变形势。当然,作为教练也许会被评价成固执、反应慢、不够变通,但这也正是你坚持的乐趣所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